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新春第一戰 簡松樹指林姿妙跳票欺騙選民?

新春第一戰 簡松樹指林姿妙跳票欺騙選民?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林姿妙才在2月15日宣佈明年農曆年後的開學日實施全縣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今天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發言人簡松樹,就提三個問題點質疑縣長林姿妙的「教育學費免費及營養午餐」,上任不到兩個月即宣布跳票,今年恐怕做不到,恐怕有欺騙選民?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新聞稿則請議會支持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同時 強調外界提及的跳票及打臉,都是刻意扭曲。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發言人簡松樹表示:

首先,學童營養午餐免費、免學雜費,是林姿妙縣長競選時期的主要政見,必然是經過深思熟慮,方作為說服選民的主要訴求,樹立看板加強宣導,而且現在身為縣長,每場公開場合,依然提到孩子教育學費免費及營養午餐勢在必行,如今上任不到兩個月即宣布跳票,今年恐怕做不到,恐怕有欺騙選民?且讓孩子空歡喜ㄧ場!

第二點,如果縣長有心要推動政見落實,學童免費營養午餐、免學雜費的政策,在4-5月臨時會,追加減預算時即可進行編列,尋求議會支持,如果無心,採取拖延策略,當然今年無法實現!如此失去誠信,宜蘭縣的人們頭家如何相信明年可能做到?

第三點,在縣長宣布政策跳票之後,林秘書長又提出可能在追加減預算時進行免費營養午餐、免學雜費的預算編列,是在打臉縣長?又或者誰說的才具有縣府代表性?真的是讓宜蘭線人民頭家霧煞煞?

對此宜蘭縣教育處發出新聞稿回應表示:

「請議會支持本府免費營養午餐政策

       針對民進黨議會黨團的質疑,宜蘭縣政府表示,一直以來,實施營養午餐免費政策明確,林縣長自上任後,已多次召集相關單位開會討論,方案包括追加預算、明年編列預算等,日前林縣長的發言是尊重程序、尊重體制的說法,外界提及的跳票及打臉,都是刻意扭曲。

       宜蘭縣政府強調,無論是以追加預算或正式編列預算的方式推動,都懇請議員們支持,讓宜蘭孩子吃到免費、健康、使用在地農特產品的營養午餐,也能減輕家長們的負擔。」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山區霧淞迷漫樹梢掛滿白霜

宜蘭縣刑警大隊破獲販毒集團

110年地價稅未繳者請於3月16日前儘速繳納!

羅東夜市鞭炮攤位失火所幸未釀成巨災。

佃佃小農踩著泥土種蔬菜 象徵為綠博種下希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