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新政府未依程序 107年總預算宜蘭縣議會不列入議程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6日接任,宜蘭縣議會下午4點召開第17次程序委員會,但因縣政府10月31日收到的107年總預算案、附屬單位基金預算、蘭陽基金會及教育基金等4件、107年度施政計劃草案、107年重大施政計劃成本效益分析報告、第6次大會縣長施政總報告等三件,在今日中央改派代理縣長而產生變化,程序委員共同決議分別不列入議程及退回縣府重擬,這是宜蘭縣議會有歴以來不曾發生的政治問題,相信在7日第18屆第6次定期會開幕中,將有一番唇槍舌戰。

宜蘭縣政府有史以來第一次發生一年換3次縣長案,尤其是這次更換代理縣長正好發生在縣議會第6次定期會前夕,使得縣議會在短短的7天內召開2次程序委員會

程序委員黃定和吳秋齡陳福山陳漢鍾陳傑麟等指出:縣府並不重視縣議員,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早上交接,但並沒有立刻主動來撤回107年總預算案、附屬單位基金預算、蘭陽基金會及教育基金等4件,因此表達了不列入議程,希望縣府來函撤回,重新編制後再送來議會。

同時,對第6次大會縣長施政總報告、107年度施政計劃草案、107年重大施政計劃成本效益分析優等3件書面報告,都要退回縣政府重擬。

程序委員會共8席,開會是由議長陳文昌召開的,陳文昌原本希望上述7個案件能以調後時間來進行單位質詢等案件。

陳福山吳秋齡黃定和認為沒有施政總報告,就不能讓單位先質詢,就是怕單位與縣長回答的不一樣,這到底是誰的才正確,同時縣議會目前的來資料署名是前代理縣長吳澤成的,並沒是現在代理縣長陳金德的,無法定兩人是一樣的施政理念及做法,因此不能讓整個議程亂套,因此提議交由大會該撤回的撤回 ,該退回的退回。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網軍好可怕,網路大數據統計 2018年選舉關注人氣王是他?

冬山福柑產量銳減果農內心淌血

BIOTA揚帆起航,打造新一代基於區塊鏈技術的雲操作系統

宜蘭縣政府107年地政節慶祝活動,感謝優良楷模的付出

台灣辦桌文化由《十二碗菜歌》完整重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