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今日上午偕同新住民姊妹,前往蘇澳鎮百樂電池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移工權益守護」活動。

新年送暖 移工溫馨團圓

新聞中心/整理

為使飄洋過海來臺工作的新住民與移工朋友們,也能感受農曆新年闔家團圓的氣氛,並紓解移工朋友的思鄉情緒,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今日上午偕同新住民姊妹,前往蘇澳鎮百樂電池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移工權益守護」活動,感受臺灣年節氣氛

農曆過年是國人相當重視的民俗節慶,也是闔家團圓的好日子。然而移工朋友們卻只能望月思鄉。為紓解移工朋友的思鄉情緒,宜蘭縣服務站今日偕同來自越南及印尼的新住民姊妹,前往百樂電池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移工權益守護」活動。並由越南籍移工劉氏恆代表接受由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致贈的年節應景食品揭開序幕。現場新住民與移工朋友們以熟悉的語言噓寒問暖、交流情感,場面溫馨熱鬧。劉氏恆直言,接受到移民署及同鄉朋友們的年節前的關心問候,實在倍感親切!

宜蘭縣服務站更透過活動宣導「內政部推動擴大失聯移工自行到案專案」及「內政部查處在臺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專案」,希望透過在場的移工朋友利用人際網絡,向目前在臺逾期停(居)留之失聯移工轉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只要失聯的移工朋友自行至移民署各單位到案,即可受到專案期間「從寬」論處之對待,除逾期罰鍰金額降減至新臺幣2千元,亦可免收容自行離境,並縮短管制再入境臺灣期限。同時提醒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返鄉時嚴禁自行或受朋友之託攜帶肉製品(含加工品)入境台灣,以免受罰。

百樂電池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黃福麟表示,今日活動讓他感受到政府體恤外籍勞工及共同打拼經濟的用心。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趁農曆年節前夕,向為生活及家庭努力付出的新住民姊妹及移工朋友致上新年慶賀之意,企盼大家「豬事順利」!

現場新住民姊妹與移工朋友們以熟悉的語言噓寒問暖、交流情感,場面溫馨熱鬧。

現場新住民姊妹與移工朋友們以熟悉的語言噓寒問暖、交流情感,場面溫馨熱鬧。

活動由越南籍移工劉氏恆代表接受由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致贈的年節應景食品揭開序幕。

活動由越南籍移工劉氏恆代表接受由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致贈的年節應景食品揭開序幕。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平安順興」門帖徵選 由屏東市廖珮涵獲得金牌

機車相撞 冬山鄉長林峻輔路過熱心協助報警

龍年春節財政稅務局提64個免費停車位給民眾停車!

林姿妙感謝坪林行控中心幕後英雄為用路人的安全、順暢把關!

武漢肺炎疫情漏洞?王姓台商夫婦找到了 衛生局要求居家檢疫違者將予重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