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新國會遷建宜蘭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如是說

新國會遷建宜蘭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如是說

新聞中心/ 整理

立法院遷建由來已久,主要是該地屬台北市政府學校用地,目前院區老舊亦無永續規劃的方案,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成員今(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建請中央以均衡東西國土發展及國防上易守難攻等面向考量,將新國會遷建至宜蘭。

黨團總召陳俊宇表示,首都圈的生活環境已過度負荷,國會遷移將有助於首都減壓,且台灣長期發展重西輕東,造成國土發展失衡,若新國會遷建至離首都不遠的宜蘭,不只具有國土東西均衡發展的象徵性意義,未來宜蘭將是西部高鐵及東部快鐵的交通樞紐,交通的便利易達性,可有效增進國家行政效率。

議員謝燦輝指出,面對中國軍機近來不斷挑釁,我國東部較西部具有易守難攻的優勢,政府重要機關的安全確保,更是新國會遷建宜蘭的優選條件。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均衡區域發展是蔡英文總統的重要政見,若新國會遷建宜蘭,可帶動東部整體經濟發展及觀光促進,確實縮減東西部落差而真正達成國土均衡發展的目標,並兼顧國家長遠的發展。

國會來宜蘭立意雖好,但一般而言難度破錶,因為這樣一來,就連行政院等所有的部會都要搬來宜蘭,不然立法院開會時,這些官員就光是來開會的行程就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了。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姿妙上海、南京推介會 與常州瑞和泰超商簽訂採購意向書

海象惡劣搶救擱淺海豚失敗而歸

雅特生科技推出適用於第二代MicroMP系列可配置交流/直流電源供應器的全新4插槽電源供應器外殼和保持模組

Collectcent為App-ads.txt在APP內的實施面向OTT發行商推出專用服務台

冬山河生態綠舟今年秋天正式起航。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