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新住民家鄉歌曲傳唱 甜美歌聲繞樑三日而不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音樂是世界各國共同語言,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與宜蘭縣築親庭福利服務中心,為使宜蘭縣民及來自各國新住民瞭解異國歌唱文化並形塑多元文化共融傳承的機會,今天上午共同舉辦「106婦女節新住民家鄉歌曲傳唱聯誼活動」共有16組來自印尼越南中國等國家之新住民及其子女報名參加,中華民國觀護協會副理事長徐錦鋒,移民羅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羅東鎮民代表李錫欽,羅東鎮長林姿妙女兒林羿伶,均到場為新住民加油打氣,場面相當熱鬧溫馨感人。

106婦女節新住民家鄉歌曲傳唱聯誼活動開唱之前,首先由來自印尼新住民俞優妮兒子3歲生日,夫婦帶著兒女登台,分別用印尼,台語,中文,英文高唱「生日快樂歌」,主辦單位也為她們一家人準備1只大蛋糕慶生,台上台下拍手高聲合唱情緒嗨翻天,接著新住民姊妹們輪番上陣,相互較勁,個個展現黃鶯出谷歌喉,同樣來自印尼等李瑛琪與3位小朋友穿著鮮艷傳統印尼服裝上台,合唱印尼童謠「兩個眼睛」,甜美的歌聲繞樑三日而不絕,來自越南的阮如庄表示,很高興在週末假日能帶著2個寶貝女兒一起來參加親子歌唱活動,來自中國的林麗潔,第1次上台唱歌顯得有點緊張,但是內心還是感到很喜歡,而平日活潑好動的女兒劉玉靚反而顯得腆靦,代表羅東鎮長林姿妙女兒林羿伶表示,每次築親庭舉辦活動,她有到場參加,對中華民國觀護協會及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對新住民的關懷表示讚佩,藉這次歌唱活動讓孩子們認識媽媽家鄉的歌曲,也能夠與其他國家的小朋友互動交流非常有意義。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台灣新住民人數已逾50萬人,鼓勵全國洽公私部門辦理東南亞語文教育及通譯人材培訓課程,以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並減少新住民因語言溝通造成的隔閡以增加競爭輛實力,提升新住民的就業機會,也呼簁新住民姊妹及其子女踴躍參與及報名106年「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劃」暑假國外生活體驗活動以持續推動多元文化融合,展現出多元文化新生代力量。

106婦女節新住民家鄉歌曲傳唱活動,經過一番激烈角逐,優成績名單於下午出爐,第一名李瑛琪(印尼)演唱歌曲「兩個眼睛」,獲得主辦單位頒發獎金3000元,第二名黃美妮(印尼)演唱歌曲「月亮的光」獎金2000元,第三名林麗潔(中國)演唱歌曲「地球水噹噹」獲頒獎金1000元。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在宜蘭縣築親庭服務站設置服務台為新住民子女解惑。

中華民國觀護協會副理事長徐錦鋒專程到場為新住民姊妹加油打氣。

羅東鎮長林姿妙分身乏術,由女兒林羿伶到場為新住民姊妹加油。

新住民家鄉歌曲傳唱比賽評審具有專業水準。

參加新住民家鄉歌曲傳唱的越南姊妹。

印尼藉的俞優妮和兒子上台高唱生日快樂歌。

冠軍得主印尼籍李瑛琪帶著三個寶貝上台合唱兩個眼睛。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800於MWC 2019展示重要基礎設備 為各行業實現物聯網技術

雙連埤生態教室續租 遭有心人製造政治議題操作!無良!

紅柴林營區綠美化軍民植樹總動員。

運用區塊鏈驗證作者數位簽章 FiO TruSign解決假新聞問題

提供各年齡層學習契機 羅東鎮民藝文教室招生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