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新住民姊妹首次觸摸鍵盤又驚又喜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為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提升電腦應用能力,結合ADOC 2.0民間公益辦公室宜蘭數位行動車,採公私協力的策略,推出「106年度新住民電腦資訊學習課程」。該課程邀請「宜蘭數位行動車」專業講師吳建昌,教導新住民姊妹們如何使用辦公室Office軟體以及網路行銷,讓從未有電腦作業基礎的新住民姊妹們感到相當新鮮感,學習的興緻相對提高。

「106年度新住民電腦資訊學習課程」今天下午2時在移民署宜蘭服務站會議用開課,共有18位分別來自中國、越南及印尼等國家的新住民姊妹報名參加,上課內容包括:「文書輸入法的設定、檔案及資料夾管理」等基礎課程。目前於生技業工作的越南籍姊妹黃子嘉感動的表示,在她投入職場生涯的過程中,常因自己欠缺電腦文書編輯的能力錯失升遷機會,因而期盼藉由這次的電腦研習課程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來自中國的姊妹丁玉蟬表示,過去這幾個月來因推展新住民關懷協會會務,發現要拓展新住民照顧輔導與多元文化交流等工作,電腦操作是必備的推展工具,來自中國的姊妹鄭小燕更興奮的表示,感謝移民署能夠設想為姊妹們舉辦電腦學習課程,讓她能夠在兼顧照顧家庭的同時,也能自我充實電腦資訊能力,真的棒極了。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感謝ADOC 2.0民間公益辦公室宜蘭數位行動車、宏碁基金會及漢光教育基金會共同來協助宜蘭地區新住民們提升電腦資訊應用能力,只要這些種子發芽,臺灣即可透過這些資訊尖兵們以無限的網路來共同推動政府的「新南向政策」。移民署宜蘭服務站6月初也會與巨匠電腦合作舉辦「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資訊素養」課程,歡迎有興趣學習的姊妹踴躍報名參加。

 

宜蘭縣數位行動列車講師吳建昌,狄新住民姊妹上電腦課。

平誼首次觸摸鍵盤新住民姊妹感到相當好奇。

宜蘭縣數位行動列車講師吳建昌教學熱心,讓新住民姊妹對電腦不再害怕。

新住民姊妹學習電腦興趣相當高。

新住民姊妹學會電腦無論就業摘取資料都相當方便。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鎮兩車相撞車毀人受輕傷

蘭博 棲蘭山森林遊樂區 特力屋榮獲特優公廁獎

安富利攜手 Sigfox 推動創新發展

宜蘭縣通報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

子女大聲喊愛傳藝免費招待媽媽入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