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文化信仰「泰山石敢當」遷徙安頓

新聞中心/整理

今(11/20)日宜蘭市公所在早上於宜蘭市崇聖街87號前舉辦「東門里泰山石敢當遷徙動土」活動,將帶領民眾走訪東門里附近幾座現存的石敢當,這一連串活動讓民眾對「石敢當」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東門里附近的石敢當幾乎都曾歷經遷徙,高94公分,寬38公分,厚11公分,最早原是崇聖街44之2號附近居民設立,用以辟邪、止煞,抵擋自然災害,石碑上刻有「泰山石敢當」字樣,碑額上常有獅首浮雕,並且上色,現因都市發展變遷,日前又再度面臨遷徙的命運。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東門里民重視珍貴傳統文物,市公所有義務協助東門里保存重要的石敢當民間信仰資產,公所也特別提供都市計畫第92號計畫道路(即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新民院區老樹廣場旁),讓泰山石敢當有一處可長久安置的位所」。

東門里附近的石敢再度遷徙,市公所將協助安頓

「石敢當」為傳統信仰之一,用於辟邪、止煞,抵擋自然災害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金車噶瑪蘭酒廠勇奪「世界年度蒸餾酒廠冠軍」

深秋音樂祭:2018水田音樂會邀您共饗盛宴

2022宜蘭影像紀錄片由71位新手拍出21部宜蘭在地風情!

國中女生上學途中遭陌生人攔阻 警方依強制罪及性騷法辦

水資源有污染之虞三星鄉長籲請停止紅柴林地熱開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