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處長王泓翔(右)頒發專審會委員聘書。

教師專業委員會 協助調查不適任教師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今日正式啟動成立「教師專業審查委員會」,聘請相關組織團體代表擔任委員,由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王泓翔擔任召集人,以專業調查與輔導人力,協助縣內學校處理不適任教師的問題,提升優質校園環境。

為協助學校處理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教學工作教師,宜蘭縣政府今日正式啟動成立「教師專業審查委員會」,聘請教育學者、法律專家、家長團體、校長協會代表、教師組織代表等共計13人擔任委員,並由王泓翔擔任召集人。委員會將針對學校處理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教學工作的不適任教師問題,提供專業、公正的調查與輔導人力。

依據教育部「處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不適任教師應行注意事項」規定,專審會專審會任務包含受理學校申請調查或輔導之案件;成立調查小組及輔導小組,並遴聘與解聘調查人員及教學專業輔導員;指派調查小組進行調查,並指派輔導小組進行輔導;審議調查報告及輔導報告。專審會機制啟動後,未來學校發現教師疑似有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教學的情形,決定是否組成調查小組自行調查輔導,認為調查有困難時,可向主管機關申請協助處理。

專審會成立後,未來學校召開教評會在調查的不適任教師案件時,參酌專審會審議決定,可有效協助學校處理,將可緩解學校行政人員缺乏法律或調查專業能力的窘境,減輕行政壓力,以提升學校教學品質並保障學生學習的權益。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太平山深夜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零下6度但未下雪!

第五屆「夢想新農水稻班」招生中!

絲竹空爵士樂團與創新國樂工作坊跨界音樂會。

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 謝燦輝:黨中央不能藉機徵召第4人選

「火龍迎春」點亮宜蘭橋 呈現城市新魅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