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救護車充當產房 消防員助產順利接生一女嬰

記者翁正杉/ 南澳報導

南澳鄉產婦,今日零點30分許有臨盆現象,請消防局第二大隊南澳分隊急送羅東博愛醫院生產,不料張姓產婦在車上突然肚子劇烈疼痛,消防員林志偉朱志杰立刻充當助產士進行接生,順利接生一名女嬰後送羅東博愛醫院,女嬰重2705公克,母女平安。

拫據宜蘭消防局資料,消防局第二大隊南澳分隊,今日零點30分許派出救護車接送一名產婦要到羅東待產,車行經蘇花公路時,不料張姓產婦突然肚子劇烈疼痛,隨車2名消防員林志偉朱志杰立刻充當助產士,進行無菌接生等相關事宜,林姓消防員負責接生,朱姓消防員持續監控生命跡象,待嬰兒順利生產後,檢查嬰兒生命徵象及是否臍帶繞頸,使用臍帶夾夾住臍帶兩端,利用治療巾為嬰兒擦拭及保溫鋁箔包覆嬰兒以防失溫,並以吸痰球將嬰兒口、鼻黏液吸出,暢通呼吸道,處置完成後立即將母嬰兩人送達羅東博愛醫院。

宜蘭消防局表示,消防員林志偉朱志杰2名均未婚,其中林志偉取得EMT2(中級救護技術員)的證照資格已經有10年了,執行過各項的救護勤務,這是他第四次接生孕婦急產,可說是經驗豐富的「專業消防產婆」。

 

羅東博愛醫院表示,張婦(32歲)是由救護車在1點20分送到醫院的,女嬰有2705公克,目前母女平安。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四結國小建校100週年生日快樂。

石藥集團公佈二零一九年全年業績

國微控股公佈2019年全年業績

2020年夏季將在國立新美術館舉辦時裝和MANGA展

學童安全鎮代許俊仁建議架設警民連線系統(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