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救生員開訓暨蘇澳鎮立游泳池正式開放(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暑假是踏浪戲水的好季節,南方澳豆腐岬海情人灣,更是遊客踏浪戲水的好地方,蘇澳鎮公所與宜蘭縣紅十字會共同合作,結合在地學子,開辦海域救生員訓練,今天上午在蘇澳鎮游泳池舉行「救生員開訓儀式」,現場專業教練帶領年輕學員示範入水法、防衛法、解脫法、帶人法、起岸法等救生技巧。鎮長陳金麟同時對外宣告,因池體pvc帆布整修工程暫時封閉的室內外泳池,已順利竣工,自即日起全區開放,炎炎夏季以提供泳客安全且更優質的運動環境。

今年剛考上台北體專的19歲女大生孫培說,從小就立志加入救生員的行列,加上家人全力支持,特別從宜蘭市來蘇澳上課,一圓夢想。目前就讀慈心華德福高中部的17歲的蔣青青同學表示,取得救生員證照,一來習得一技之長,二來自救救人,讓暑假更有意義。陳鎮長表示,紅十字會救生訓練,首度移師蘇澳鎮立游泳池開辦,有三分之二都是16-17歲的年輕學子,經過嚴謹的專業培訓二周取得救生員執照後,八月起,這批生力軍將於鎮內危險海域駐點服務,提供遊客安全維護。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鎮立游泳池是溪南地區唯一全年開放的標準泳池,擁有標準50米的室外池、25米溫水池、spa水療池、氣泡湧泉池、兒童戲水池、烤箱、健身房及潛水教室,目前已開辦游泳課、溯溪、獨木舟、浮潛、衝浪等多元化課程,結合學校的水域自救班也都已熱鬧開課,歡迎多加利用。每日開放時間上午5:00到22:00,每周一休館(暑假除外)。

 

紅十字會宜蘭縣支會會長盧阿水表示,有鑑於南方澳戲水遊客多,而內埤海灘又屬於陡降型海灘,水域安全維護更顯重要,所以特別將救生員訓練移師蘇澳開辦,號召青年朋友踴躍加入救生員的行列。感謝蘇澳鎮長陳金麟全力支持,提供場域協助,救生訓為期二周,除入水法、接近法、防衛法、解脫法、帶人法、起岸法(拖拉式、馬鞍式、馬蹬式)等基本救生訓練外,還有術科測驗,在嚴謹的訓練合格後,將進駐蘇澳鎮危險海域值勤。

 

 

蘇澳鎮民期盼已久的鎮立游泳池今天正式開幕。

蘇澳鎮民期盼已久的鎮立游泳池今天正式開幕。

參加救生員訓練的孫培瑀和蔣青青。

參加救生員訓練的孫培瑀蔣青青

紅十字會宜蘭友會會長盧阿水感謝蘇澳鎮長陳金廨的支持。

紅十字會宜蘭友會會長盧阿水感謝蘇澳鎮長陳金廨的支持。

蘇澳鎮長陳金廨主持救生員開訓典禮。

蘇澳鎮長陳金廨主持救生員開訓典禮。

蘇澳鎮立游泳池有待全教練指導學員學游。

蘇澳鎮立游泳池有待全教練指導學員學游。

參加救生員受訓的學員展開下水救人的課程。

參加救生員受訓的學員展開下水救人的課程。

參加救生員訓練的學員進行水中分列式。

參加救生員訓練的學員進行水中分列式。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立幼兒園120位畢業生挑戰二天一夜「OK GO成長營」!

宜蘭市開興廟西伯利亞白鶴生態米收割了!

客語親子活動多元化趣味學習

羅東維揚路人行道施工 店家反應影響生計 公所同理心!

宜蘭人的光榮 !林昀儒拍下奧運金牌馬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