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圖示一:收容人在懇親會場將「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光碟轉交家人,好讓家中幼兒隨時都能聽到父母愛的聲音,以彌補家長缺位的遺憾。

收容人錄製枕邊細語,用聲音陪伴孩子長大

新聞中心/整理

「我的心肝寶貝、心頭肉,媽咪好想你!只要一想到沒能在你身邊,媽咪的心都會揪成球,現在媽咪要為你講個床邊故事,好陪你快快長大。」這是宜蘭監獄收容人錄製「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的現場,已服刑數年的小靜不免淚水狂飆,仍不忘叮嚀孩子,「每天都要請阿嬤放給你聽喔,這樣就能天天聽到媽咪的聲音,還要好好聽阿嬤的話,做個乖寶寶,再等幾年媽咪就會回家,要耐心等我唷~」

為怕孩子知道自己被關的事實,小靜配合家人瞞著孩子說自己在大陸賺錢,這些年除了家人來接見和懇親外,只能藉由照片看到孩子的成長。錄音時小靜數度哽咽,於結束之際不免啜泣說道,「當時實在鬼迷心竅,明知犯錯的代價,仍心存僥倖,現在真是悔不當初!害媽媽這麼辛苦幫我帶孩子,每每看她輾轉奔波,就只為了告訴我最近孩子的狀況,我真是天下最不孝的女兒啊!」

「感謝獄方貼心搭起我與孩子聯繫的橋樑,今天我講了『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就是希望孩子能學習誠信,實實在在做人,將來好在社會上成功立足,不要像我一樣迷失了方向。」女受刑人小靜以她財產犯罪的過來人經歷,掏心掏肺地教育子女,就是期許孩子不要重蹈自己的覆轍。而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再等幾年就能提報假釋,盼望能順利返家,一家團圓地度過中秋佳節。

宜蘭監獄劉典獄長世添表示,「家庭永遠是收容人復歸社會的精神支柱,為加強收容人的親情支持力,本監特別利用闔家團圓的中秋節前夕,於9月6日辦畢『電話懇親會』,並續於9月10日起至14日共計5天辦理『面對面懇親會』。又為增進收容人與家庭更多的親情連結,特地事先為家中有12歲以下孩童的收容人,個別預錄『為孩子說故事』光碟,由收容人在懇親會場轉交前來的家人攜回,讓家中幼兒隨時能聽到父母的聲音,拉近親子間的距離,以彌補家長缺位的遺憾。也希望藉由親情的感化,使收容人安心服刑、改悔向上,順利地回歸社會。

圖示一:收容人在懇親會場將「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光碟轉交家人,好讓家中幼兒隨時都能聽到父母愛的聲音,以彌補家長缺位的遺憾。

圖示一:收容人在懇親會場將「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光碟轉交家人,好讓家中幼兒隨時都能聽到父母愛的聲音,以彌補家長缺位的遺憾。

圖示二:該監典獄長劉世添關懷家屬,親送溫馨小西點, 期勉收容人早日返家團圓,順利復歸社會。

圖示二:該監典獄長劉世添關懷家屬,親送溫馨小西點,期勉收容人早日返家團圓,順利復歸社會。

圖示三:透過親情的感召,在小女兒的天真嬉鬧下,更是收 容人改過遷善的原動力。

圖示三:透過親情的感召,在小女兒的天真嬉鬧下,更是收容人改過遷善的原動力。

圖示四:感念母親的舟車勞頓,依慰在母親的肩膀好幸福。   圖示四:感念母親的舟車勞頓,依慰在母親的肩膀好幸福。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weetRing﹕香港女性於亞洲中最為勇敢追愛

羅東國民小學出訪瑞典成功簽訂姐妹校

羅東鎮農會舉辦嫦娥玉兔搗麻糬豆奶鳳梨酥DIY活動(影音)

生態保育與防災共舞 第一河川局清理大小礁溪河段銀合歡

Wearnes Automotive獲Koenigsegg、Pininfarina和Rimac獨家經銷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