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攜手長庚 用愛心深入偏鄉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基隆長庚醫院於今(29)日攜手合作「宜蘭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由代理縣長陳金德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基隆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共同出席,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目的為照顧宜蘭縣偏鄉16所學校將近1,900位學童運動傷害防護工作與健康共同努力。

陳代理縣長金德表示,宜蘭縣政府相當重視偏鄉學童的健康及生涯發展,與基層運動選手照顧和關懷,在偏鄉的資源相對缺少,所以在有限資源下,非常感謝長庚醫院的積極,為偏鄉學童健康照護付出,以長庚優質的醫療資源,深入關懷偏鄉學校學童健康狀況,協助宜蘭縣府聘用4名專業運動防護師,輔助運動小選手訓練及運動傷害防護,讓學童從事運動訓練過程中更有保障。

宜蘭縣政府也將串連宜蘭縣內鄰近的醫療院所,共同照顧學童的身心健康,預計107年3月起將開始進行巡迴關懷,巡迴計畫首期兩年,首年經費一千萬元,透過宜蘭縣政府及長庚醫院雙方的合作交流及資源整合,攜手合作守護學童的健康。

基隆長庚醫院陳院長建宗表示,長庚醫院將運用過去四年運動醫學計畫累積的經驗,以巡迴關懷隊模式走入宜蘭縣16所偏鄉學校,不向政府、健保署申請費用,首年預計投入一千萬元,由基隆長庚醫院2,000名醫護團隊,包括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行政人員發揮愛心自願參與,貼心關懷宜蘭每一位偏鄉學童的健康,未來也將秉持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及王瑞慧董事長「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持續推展公益。

(資料由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提供醫療資源給予偏鄉的學童,讓他們在醫護方面能獲得更好的照顧。

宜蘭縣政府與基隆長庚醫院共同合作「宜蘭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警方破獲販毒竊盜集團。

龍年春節財政稅務局提64個免費停車位給民眾停車!

海巡署巡護8已會合永裕興18號約4星期後才能拖回南方澳

寒冬執勤大同鄉山地義警添裝備

「Shop DANAWA」2018年組裝 PC 達成20萬臺的交易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