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撒播音樂種子卡通音樂會馬賽國小演出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來自新竹的國小音樂老師田宜歆堅持音樂傳愛的理念,讓古典音樂融合小朋友喜愛的龍貓、波妞、頑皮豹、憤怒鳥等經典卡通組曲,透過主持人的導聆,帶來現場互動的歡樂氣氛。5年多來在全台各大音樂廳巡演30場的「卡通音樂會」,已接觸近1萬人。

2016年特別選定尚未巡演過的宜蘭,在2016年10月起到隔年6月期間,規劃了一系列的「音符下鄉 宜蘭啟程 播音樂種子」巡演計畫,走訪宜蘭地區6鄉鎮,8個巡演場次,超過20個國小參與,接觸3000個宜蘭囝仔,期盼帶給鄉下孩子,一個不一樣的音樂學習體驗。特於首場馬賽國小召開記者會,與一群公益傳愛的音樂家、巡演學校校長和多位來自台北和宜蘭地區扶輪社社長的公益推手,一起宣告這個「卡通音樂會音符下鄉將在幸福城市宜蘭快樂啟程。
卡通音樂會每場都會結合巡演學校的音樂特色,並選在國小孩子全天在校的星期二下午,像是首場10月4日蘇澳場在馬賽國小就與該校的管樂團搭配、12月20日頭城場在二城國小與該校的國樂團搭配演出、隔年1月17日在公館國小有流行樂團,都有亮點,另外有大湖國小(員山)、內城國中小(員山)、學進國小(五結)、大同國小(大同)、員山場(員山國小+深溝、七賢、湖山國小)等6個鄉鎮的巡演場次。
尤其這次特別號召了許多公益推手來支持,有10幾個台北和宜蘭地區扶輪社響應這個音符下鄉傳愛行動。首場蘇澳-馬賽國小有9所蘇澳地區國小參與的千人音樂會就由台北旭東網路社發起,邀請了城東、大安、遠東、木蘭、永安、亞東、怡東和在地的蘇澳社等9扶輪社支持,旭東網路社社長許宏銘認為:「能夠支持這場下鄉音樂會,讓扶輪社友感受到給予和愛的力量」。蘇澳扶輪社蘇晉慶社長更給祝福話語;「音樂下鄉、翻轉蘇澳文化均霑、嘉惠學子」;準備以耶誕卡通音樂會模式呈現的二城國小的頭城場,更號召了600個頭城地區國小孩子,由新店扶輪社號召宜蘭西區和台中霧峰扶輪社支持;公館國小場是由宜蘭東區扶輪社響應,其他也有來自企業與台商與宜蘭鄉親旅美台僑等感動回應。
這個以「卡通」為名的音樂會,是由新竹國小的音樂老師田宜歆在2011年所發起,她堅持音樂跳脫比賽與評鑑,讓更多孩子(尤其是弱勢孩童)也能接觸音樂帶來的快樂,為散播音樂的種子,她從無到有,尋求資源,音符傳愛。縣府向來重視音樂教育,對於「卡通音樂會」能選擇來到宜蘭巡演感到非常榮幸,期待帶給孩子們更多學習體驗與感受,希望政府民間合作,創造更多傳愛的故事。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出現大型看板 華哥:對不起農民、我看錯人了

「美少女戰士博物館」大型展覽會現正展出中!

111年原力蘭陽創業競賽18件佳作將在「蘭陽原創館」展出!

重拾一畝田舊時光 蘇澳白米地區再添品牌新亮點

民進黨宜蘭縣傾向開除9名違紀參選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