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搶食焚化爐回饋金 環保局頭殼發燒。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利澤焚化爐回饋金,引起週邊鄉鎮覬覦,除原有的五結鄉之外,包括冬山鄉,蘇澳鎮也想瓜分這塊環保大餅,眾人搶食結果,回饋金大幅縮減,引起利澤焚化爐附近鄰里強烈反彈,今天在宜蘭縣環保局今天舉辦利澤焚化爐回饋金修正草案說明會,五結鄉成興,季新,利澤等村的民眾在會場上高舉白布條抗議揚言,環保局調整回饋金,縮減對當地回饋金,將發動當地居民進行封廠,封路抗議。

宜蘭縣環保局今天上午舉辦利澤焚化爐回饋金修正草案說明會,引起利澤焚化爐附近村民嚴重的關切,縣環保局在會中提出,欲將領取回饋金的範圍,從原本五結3村及蘇澳2里,還有五結鄉公所,擴大增加蘇澳和冬山10個村里,還有蘇澳鎮公所和冬山鄉公所,五結鄉民對於冬山鄉介入瓜分環保回饋金大餅,導致當地村里回饋金大幅縮水表示強烈不滿,成興、季新及利澤等村居民,當場拉起抗議白布條,強調當地居民飽受污染,如果環保局調整回饋金,縮減對當地的回饋,絕對以封廠及封路手段表達抗議。

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利澤焚化爐9年前運作以來,回饋金都沒有調整過,原來接受回饋金的村里,因為使用回饋金的問題,屢次遭審計室及監察院糾正,加上環保局也認為應該周遭受到影響的村里有所回饋,才有調整方案。

冬山鄉長謝燦輝等人表示,焚化爐煙囪有120公尺高,影響範圍絕對不只附近5村里,只要計算就算得出來,鄉代會主席黃強呈認為回饋不應以地區受限,應以實際受害者做為補償。

副議長林棋山及縣議員黃適超,建議不動原來的回饋比例,提高外縣市的收費回饋金額,來補及擴大增加的部分,就不會有爭議。

民代介入爭取回饋金及當地居民齊聲反對回饋金縮減,雙方形成拉鋸戰,也讓宜蘭縣環保局頭殼發燒,陳登欽局長表示,對於各界的建議,環保局會納入參考,修正草案擬定要再送縣府法規會及縣務會議,最快也要8月送縣議會審查。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到三星消費可憑發票兌換洛克馬產品

鐵路高架地方中央形共識 吳澤成的斡旋下露曙光!

助力數字化轉型 亞博科技贏得廣東體彩網點服務平台招標

Snap Fitness宣佈在日本大肆擴張,新開300家健身房

奧卓及Boutique Corporation達成策略合作夥伴關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