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搶救擱淺侏儒抹香鯨大作戰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梅姬」颱風挾帶狂風驟雨橫掃台灣後搖擺離境,不過宜蘭縣沿海地區海象不佳,偶有「瘋狗浪」出現,今天上午有民眾發現,五結鄉利澤簡海邊有隻保育類「侏儒抹香鯨」擱淺,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一海岸巡防總隊據報後,立即通知中華鯨豚協會,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動植物防疫所協助處理,在沙灘挖坑為受傷的鯨豚保濕,至聯絡吊車移地接受治療。

在五結鄉利澤簡海邊擱淺的「侏儒抹香鯨」體長約2.5公尺,重約350公斤,由於颱風過後無法聯絡到吊車載運,第一海岸巡防總局官兵,在沙灘挖坑並注入海水,將這隻受傷的「侏儒抹香鯨」移入沙坑內保濕,後續由中華鯨豚協會,縣政府農業處,動植物防疫所等單位,著手處理移地接受治療及擇日野放工作。

澆水保濕

澆水保濕

利澤簡海邊擱淺的侏儒抹香鯨。

利澤簡海邊擱淺的侏儒抹香鯨。

官兵難擱淺哲香鯨身上披上毛巾保濕。

官兵在抹淺抹香鯨身上披上毛巾保濕。

颱風過後無法連絡吊車,官兵在沙灘挖掘沙坑將鯨豚移入保濕。

颱風過後無法連絡吊車,巡防總隊官兵在沙灘挖掘沙坑將鯨豚移入保濕。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發生兇殺案 離異街友2人收押

縣長剪綵通吉祥 行車暢通皆如意

Stratasys推出全新眼鏡3D打印解決方案

一紙公文 浮現林進財在民進黨內的領導危機?

2018南方澳鯖魚節在9月28日起盛大舉行10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