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搭乘南方澳港區綠28線電動公車輕鬆一日遊。

蘇澳鎮的南方澳港區公車綠28線,是宜蘭第一個使用低污染的電動公車路線,從蘇澳新站發車行駛到南方澳港區各景點,中途往返都會停靠蘇澳轉運站接駁,讓遊客不管搭火車或是國道客運到蘇澳時,都可以輕鬆接駁到南方澳遊玩,整個南方澳港區但景點很多,很適合步行漫步玩樂,不管停靠哪一站都可以沿路玩一圈。

南方澳港區線的代號為綠28線,在蘇澳轉運站3號等候區的柱子上就有這張時刻表和路線圖,我會依停靠站簡單的介紹附近景點或特色及美食,讓你參考決定要在哪個站先下車。

票價 ~ 單程 20元 ,悠遊卡 15元。

蘇澳轉運站位於蘇澳火車站旁,搭火車來到蘇澳的人,可以在驗票入口旁有個大螢幕顯示著目前公車即時狀況,依上面的時間參考可以到附近走走不浪費時間空等待。

搭乘新店線大都會國道客運的旅客,下車處就位於蘇澳火車站前面,步行到蘇澳轉運站只要2分鐘而已,所以可以讓你旅遊交通工具有連貫性,不用再走出去大馬路找公車站牌了。

蘇澳火車站出來右轉就到了蘇澳轉運站,有做了一個蠻長的晴雨走廊,沿著走廊盡頭就是蘇澳轉運站了。

蘇澳轉運站目前剛落成啟用,功能性還蠻陽春的,不過現在集合蘇澳各路公車及國光客運國道部份車班,現在都會在這停靠,讓旅客搭乘車子更方便了。

國五終點站

從蘇澳轉運站進入到南方澳港區時的第一站也是一個驛站,他是國光客運國道五號終點站,綠28線在南方澳進出都會在這各停靠一次,這個站點位於南方澳跨海大橋橋頭旁,在這裡下車可以參觀南方澳跨海大橋、祝大漁物產文創館、進安宮(玉面媽祖),另外人氣美食Natural 天然手作(冰淇淋)、和富美活海鮮都在這附近而已,可以考慮在這停靠下車做為旅遊的起始點喔。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祝大漁是宜蘭最知名的3D彩繪景點,而且還是免費景點,因此來到南方澳不免俗的要來這逛一下,一旁南方澳跨海大橋走過去之後就是知名的豆腐岬風景區。

文章連結 : https://mrbug.tw/2015-12-04-84/

Natural 天然手作

南方澳除了傳統小吃外,最知名的就是這一家天然手作的墨魚冰淇淋,他店面位置距離祝大漁只要步行3分鐘路程就到了,來到南方澳漁港不嘗嘗這一味可惜了,溫馨提醒他們週三公休喔。

文章連結 : https://mrbug.tw/nanfangao-natural/

豆腐岬站

豆腐岬以前可以說是老宜蘭人必來的玩水聖地,因為前面有堤岸圍起來沒有什麼浪,且地勢相對較淺,所以被當做海水浴場一般來玩水,和當年烏石港還沒興建前的頭城海水浴場,可以說是分據宜蘭南北兩邊最重要的海水玩水聖地,可惜現在因為只要出事意外就會怪政府,因此豆腐岬禁止下海戲水後,只剩下遊客偶爾來這走走逛逛,不復往日人山人海的盛況了,不過這樣反而讓這裡成為內行的潛水客天堂,另外蘇澳岳明國小的帆船隊也都會在這訓練。

內埤海灣站

這一站是為了內埤仔設站的,內埤仔又被美稱為情人灣,雖然因為地形關係他是一個危險海灘,但仍然不減他美麗的景色,這裡還有好幾間形成聚落的海景咖啡館,是來南方澳推薦一定要來走走的地方,這裡除了可以看海聽海跟沙灘走走外,這裡可以賞日出,還可以賞月出呢,沒錯,就是月亮會從海面上升起來非常漂亮喔,最不可思議是讓你猜不到的,這邊夏天夜晚有機會賞銀河喔!! 平常不管好天氣壞天氣,這裡的海景咖啡館更是賞海景的好地方

大家平常來東部都只知道可以賞日出,但通常爬不太起來也沒那麼熱血,小虫推薦月出是另外一種很棒的選擇,下圖是從蘇花公路觀景台拍攝情人灣月出。

參考文章 : https://mrbug.tw/2016-08-03-01/

地中海CASA

如果不以食物味道或價格來做比較,地中海CASA因為位置及高度關係,是情人灣海景最美的海景餐廳,如果你不知怎麼選擇,就參考小虫推薦囉。

參考文章 : https://mrbug.tw/dezhonghaicasa/

南寧市場站

這一站停靠的是南方澳漁貨市場,想要買新鮮漁貨的朋友可以在這停靠,這裡也有代客料理,另外市場對面一排則是南方澳有名的飛虎魚丸店,至於哪一家較美味呢? 不好說,就大家自己去吃看看找你心中最喜歡那家吧。

南興里站

這一站其實離南寧市場也很近,不過這個站的公車亭很特別喔,他的天花板可是有的迷人彩繪,是深海潛水的畫面,公車亭的後面也有著彩會,是一個迷人小巧的車站,可惜鎮公所沒經營實在很可惜,對面是7-11,一旁還有攤蠻有名的炸蝦餅,即使沒在這下車,也可以步行來這拍照吃美食喔。

抬頭往上看有種想要跟潛入海底世界的衝動啊。

炸蝦餅攤

應該會有人敲碗蝦餅的資訊,不過我是他剛開店時去吃的,那時我好像還沒寫部落格,剛好最近台北部落客朋友安妮的天空有去吃,我就借她的文章給大家參考囉。

文章參考 : https://anniekoko.com/suao-foods/

南天宮站

南天宮可能很多人甚至宜蘭人都不知道在哪,但如果說到金媽祖那就不止是宜蘭人知道了,幾乎來過南方澳的人都知道她的位置,而這裡也是南方澳著蛋黃區,一旁的攤販區更是南方澳以前最熱鬧的美食區,現在雖然沒有以前那樣熱鬧,但仍有許多美味老店還在營業喔,有南方澳米糕、白皮肉圓、泡泡冰等,最重要是進來南天宮造訪金媽祖。

南天宮金媽祖

南天宮供奉的其實不止一尊金媽祖,其分別是一樓的玉媽祖、二樓的珊瑚媽祖、三樓的金媽祖,是南方澳人最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特別一提要給南天宮掌聲,南天宮整個建築物內所有的燈具已全部更換為環保節能省電又安全的LED燈,我問過廟方他們也不清楚總共有多少盞燈泡,不過就單單每年點的光明燈就有兩千盞,經過換算後每年大概可以省下11萬度電,聽起來還是不太清楚省了多少錢,但說出來可能會嚇到,光明燈兩千盞燈換成LED燈泡後,一年就節省了27萬元左右!!也就是平均每個月省了兩萬多的電費,如果再加上其他的燈泡,這一年省下來的電費就更恐怖了。

節電既然都已經做到了,那關於燒金紙部份呢,經詢問是現在雖然沒有完全禁止掉,但會代香客燒一小部份,其他部份都會存放在倉庫,每週環保局的人都會來載運到焚化爐燒掉;你可能會問說在這裡燒跟運到焚化爐燒不是都一樣要燒嗎,答案是不一樣的,因為焚化爐的高溫才有辦法完全燃燒,並且有安裝了過濾設施,跟我們在廟的金爐直接焚燒排放廢氣是不一樣的喔。

三樓除了可以參拜金媽祖外,也可以欣賞一下漁港的美景。

進安宮站

其實進安宮站離國五終點站很近,步行大概也就一兩分鐘的事情,不過他是進南方澳港區的最後一站,所以想要第一站先參觀祝大漁或南方澳跨海大橋的人,會先選擇在國五終點站下車,進安宮站大多是上車的人比較多。

Let's block ads! (Why?)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跟著小虫吃喝玩樂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女子遭野狗追趕迷路 礁溪暖警熱心協助

不堪經濟壓力男子欲舉刀搬瓦斯自殺

羅警舉行金融防搶演習 確保民眾資產安全

男童打球忘記返家,家屬求助員警尋獲護送平安返家。

「北宜捷運併入直鐵共同開發案」專題報導系列(一)副縣長吳澤成篇(影音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