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搖搖洛克馬重出江湖大小朋友樂翻了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被稱為三星鄉人氣王的「搖搖洛克馬」,去年10月慘遭「杜鵑」強颱摧毀,讓許多大小朋友傷心不已,在大批粉絲的期盼下,三星鄉公所著手將三星公園塑造為「洛克馬童話樂園」,再造一座同尺寸、原汁原味的大木馬,今天上午由鄉長黃錫墉親自主持揭幕式,洛克馬重出江湖,粉絲欣喜不已,咸認將會帶動三星鄉觀光產業。

完全人工打造的搖搖洛克馬,開創三星觀光旅遊新世紀,巨大的洛克馬豎立在廣闊的花海裡,郤獨領風騷吸引大批民眾與其合照,也曾擔任觀光大使應邀前往台北,基隆展出,因造型可愛,在當地創造空前未有的黃色旋風,去年10月強烈颱風「杜鵑」摧毀搖搖洛克馬,令大小朋友傷心欲絕,「還我一隻搖搖洛克馬」的電話,讓鄉公所相關人員接到手軟,為呼應民眾的要求,三星鄉公所趕在兒童節前夕,送給小小主人翁這份驚喜大禮,並請來舞獅開場,由小朋友掀開紅罩布幔,喚醒睽違已久的搖搖洛克馬,一起切蛋糕慶生。
搖搖洛克馬身長8.3米、寬3.1米、高6.4米,新生洛克馬地下基礎為鋼筋混凝土,深40公分,直徑12米,預埋螺栓固定馬身底座。內造為8.1 公噸防鏽鋼骨結構,外敷為金檀木,共600才,切割條狀,現場組裝,3層油漆塗料,隔水抗蛀。周邊設4個混凝土固定架,配合馬身側面鉚釘環,可於颱風前以鋼索綁定,整體設計防颱耐震。
洛克馬自103年元月13日誕生,遊街進花田以來,就成為三星的觀光大使,曾到宜蘭縣府、臺北市與基隆市做外交,掀起一陣黃色旋風。近來推出小木馬、人字拖、紙膠帶等洛克馬文創產品,行銷三星觀光。
鄉長黃錫墉說,公所用最穩固的基礎與最耐用的材質,重新打造搖搖洛克馬,要讓童話樂園成為三星新地標、必訪新景點與拍照打卡的新熱點。洛克馬樂園可串連三星周邊長埤湖、天送埤、懷舊五分車路、愛之橋,以及洛克馬路燈廊道等熱區,歡迎遊客逗陣來三星鄉旅遊。
三星鄉公所表示,洛克馬吸引眾多人潮,地方產業明顯獲益;要讓三星成為洛克馬的家鄉,行銷農業觀光,增進未來產業發展。最近在臉書成立「三星搖搖洛克馬的家」,提供洛克馬的活動訊息,歡迎大家隨時追蹤、留言。

 

223225228229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博愛醫院發起「分享愛捐贈玩具」給予受虐兒安撫

蘭博4月連假童樂會 來館好禮歡樂送

富通保險推出市場首批自願醫保標準及靈活計劃認可產品

釣魚台明年列入日本小學教科書 李偉華抗議政府不聞問

衛生局提供免費DIY篩檢試劑 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