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援助義大利防疫物資捐款已破千萬元 呂諾瑟神父「勁多謝」!

援助義大利防疫物資捐款已破千萬元 呂諾瑟神父「勁多謝」!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義大利北部地區,確診及死亡人數日愈增多,在台灣奉獻超過半世紀的義籍神父呂若瑟4月1日發出「救救我家鄉」的求援信,立刻引起台灣人熱烈的迴響到今(5)日上午截止,共募得1000萬元以上防疫物資善款,呂若瑟今天出面用中文及台語,略帶哽咽不斷向台灣人連說多次「勁多謝」。

一群義大利靈醫會神職人員於1952離鄉背景前往中國偏遠地區的雲南行醫,中國淪陷後,被中共驅逐出境,隨即在醫療資源缺乏的澎湖,宜蘭展開「施醫救人」行動,已歸化台灣籍的義N大利神父呂若瑟,年輕時與靈醫會神父遠渡重洋,輾轉到台灣傳教、行醫,創立羅東聖母醫院、聖嘉民啟智中心,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聖母護校及澎湖惠民醫院,早期醫療資源匱乏,很多貧窮人家看病付不出醫藥費,這群仁慈的神父獲悉之後,把賬單當場撕毀,不少宜蘭人都曾受靈醫會神父的幫助。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呂若瑟神父義大利家鄉,疫情相當嚴重,天主教靈醫會在義大利設有5家醫院及2家安養院,因非國營事業,無法獲得包括口罩,醫藥及呼吸器等醫療資源,已有修女集體發燒案例,醫療人員疲於奔命,定居宜蘭的呂若瑟獲悉家鄉疫情,日前向外界求援,台灣人懷著「呷果子拜樹頭」感恩的心,短短5天湧入2500多筆善款,至今天累積捐款金額已超過1千萬。

80歲的呂若瑟神父,今天上午在羅東聖母醫院公關室主任俞芳苓的陪同下,現身聖母醫院募款中心,用台語向捐款的台灣民眾說聲「勁多謝」,有位83歲何姓阿嬤從冬山鄉群英村騎著腳踏車,捐出自己排隊購買來的口罩及一星期賣菜所得800元親手交給呂若瑟神父,讓神父及在場志工人員,差點掉下感動的淚水,也有人看到呂若瑟神父疲憊的身影,向前安慰「神父請保重身體,這次換台灣人幫助你們!」

呂若瑟說,義大利醫療物資嚴重缺乏,許多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因缺乏醫療專用口罩染病過世,還有不少人是神聖人員,其中就有他的同學,沒想到這幾天善款湧入,遠在義大利的靈醫會獲悉後,透過網路視訊感謝台灣人獻出愛心。

羅東聖母醫院受理助款將在15日截止,再運用善款購買醫療用品送往給義大利抗疫使用,呂若瑟神父強調,現在他也透過其他管道,企業界協助,將當地急需的醫療物資,趕緊交到當地醫護人員手中。

 

援助義大利防疫物資捐款已破千萬元 呂諾瑟神父「勁多謝」!

援助義大利防疫物資捐款已破千萬元 呂諾瑟神父「勁多謝」!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自行車輕旅遊 體驗在地文化

免費玩傳藝童繪紙傘樂趣多

銀髮族新樂園 羅東維安社區樂活食堂揭幕

白雪公主改吃仙桃歌仔戲飆創意。

把牙醫館變成旅遊行程點 OKME醫遊館讓小朋友更快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