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插畫家莊蕙文為大洲國小設計療癒溫馨年節佈置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邁入24年全國最有年味的「歡樂宜蘭年」活動為宜蘭地區注入了年節的熱鬧與活力,三星鄉公所春節期間舉辦「花海嘉年華」為不僅大大提高三星鄉知名度,同時也五三星鄉觀光產業帶來可觀的收入,三星鄉大洲國小每年亦配合活動進行年節佈置,讓校園洋溢著新年的氣息。

大洲國小校長劉文勝表示,今年度的佈置有不同凡響地方,就是邀請大洲國小畢業的傑出校友—插畫家莊蕙文老師來操刀設計,內容不但結合了大洲的在地特色『太平山伐木鐵道暨火車站』,由於適逢金雞年,因此雞年裝飾的主軸便融入兩者,再透過將平面廣告輸出的插畫加以立體化,配合立體的雞窩,便形成了今年蘭陽校園中最特別也最療癒溫馨的年節佈置一隅。

劉文勝校長對今年大洲國小年節佈置特別加以推介,包括四大部份:「雞利牧場」、「金雞列車」、「幸福雞窩」以及「小熊山坡」。利用學校鄰上將路一側的人行道進行裝飾。莊蕙文老師的作品總是能散發出『療癒溫暖』的畫風,期望藉由她獨特的創作,能讓返鄉過節的民眾可以在插畫的世界中感受到與眾不同的年節氣氛。

今年大洲國小年節佈置除了與校內同仁進行規劃討論之外,亦由熱心的家長與校友群接手施工包辦。包括插畫家莊蕙文老師的精心手繪設計以及全程督工、胞弟莊燾駿先生的配合施作、潤美廣告社陳琦殷的圖面輸出與上板裁切、裝潢師林文旭先生的加木腳與立地固定、家長會陳健龍會長與張堃霖副會長的雞寮搭編、家長會陳建達副會長的整體燈飾布置,在在都展現了在地民眾家長對於年終歲末、金雞將至的感恩與期待。歡迎全國遊客春節到三星花海嘉年華走春,路過大洲國小順道前往參觀。

 

國內著名插畫家莊蕙文為母校大洲國小設計年景佈置。

國內著名插畫家莊蕙文為母校大洲國小設計年景佈置。

雞利牧場

雞利牧場小雞佈滿校園一隅十分可愛。

插畫家莊蕙文為大洲國小設計的小熊山坡有療癒功效。

插畫家莊蕙文為大洲國小設計的小熊山坡有療癒功效。

幸福雞窩充滿溫馨年味。

幸福雞窩充滿溫馨年味。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年初一蘇花改車流湧現員警全力疏導

委員為四結清6座電塔6月前完成地下化

宜蘭縣政府:全面開放南澳地區水域遊憩

春節9天連假宜警投入8800警民力疏導交通「虎哩順過好年」!

宜蘭市願景打造知識型城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