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提升救護技能,讓民眾有信心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每當發生重大災害時, 消防隊總是站在救援的第一線來守護大家安全,但也因為消防隊工作具有高危險性,除了殉職率高,也常被民眾抱怨救災不力, 為了讓救援上順利,讓民眾有信心,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在13日在消防局5樓多媒體教室辦理「105年度緊急救護技術抽測」, 來提升第一線消防人員到院前緊急救護技術知識與技能,並對17個分隊外勤消防人員作測試,在每分隊由緊急救護科隨機抽出2名(宜蘭、羅東分隊抽出4名),依實際模擬情境進行緊急救護技能測驗。

這次測驗內容分為救護技術及救護紀錄表填寫2部分,救護技術以情境流程方式進行測驗,救護情境包括「創傷流程-工廠內斷肢意外」及「非創傷流程-急性腦中風」2項,其中「創傷流程-工廠內斷肢意外」主要測驗重點為「包紮止血及止血帶的操作」、「斷肢的處理」以及「靜脈輸液的操作」,另「非創傷流程-急性腦中風」主要測驗重點為「辛辛那提中風指標測試及量測血糖之鑑別診斷」及「送醫途中病患意識狀態改變及呼吸狀況評估與處置」;每組受測人員於現場抽出操作情境後隨即進行測驗;另救護紀錄表為登載患者生命徵象及救護技術員急救處置之紀錄,是到院後急救責任醫院參考的依據,是這次測驗特別增加的項目。

此次測驗由消防局5位高級救護技術員擔任測驗官,在測試過程中適時指導受測人員缺失。由於此次測驗成績將列入年終個人績效及所屬單位年度緊急救護業務評比分數,因此每位受測人員無不戰戰兢兢依照測驗模擬情境指示,發揮平時專業所學,依循標準作業流程操演,期能為個人及團隊爭取最好成績。

消防局表示:緊急救護量日漸增加,救護人員應熟練各種急救器材的操作,並藉著情境模擬操作流程,使救護人員於執行救護中以標準作業程序給予民眾專業的服務。各消防分隊每個月均有自行辦理救護訓練8小時,期望藉由本次救護抽測做為救護訓練的年度期末考,以加強消防人員救護技術,提升縣內緊急救護品質。

消防人員救護測驗1

消防人員救護測驗1

消防人員救護測驗2

消防人員救護測驗2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2/19穿浴衣、逛廟會,親身體驗,將太壽司,免費DIY

點亮台灣小豬回家支持者熱烈響應

曼谷將舉行首個高樓3D光雕投影秀,進行2018新年倒計時

2018「宜蘭熊讚萬人路跑」送高級運動鞋

2017首爾聖誕慶典將在首爾清溪廣場舉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