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掩埋場挖出不明物體官商勾結弊端呼之欲出

【記者林周龍 邱淑珍/宜蘭報導】

五結鄉民代表會主席沈信雄本月7日在宜蘭縣政府地方訪視聯繫座談會上,當著宜蘭縣長林聰賢面前揭發,位於利工段11號地號,五結鄉垃圾掩埋場綠美化工程,疑遭人以偷天換日的的方式掩埋含有重金屬的爐渣,為釐清真相五結鄉代會今天上午會同鄉公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到現場二度進行會勘,當場找來怪手挖開土壤,結果發現有疑似爐渣的黑色不明物質,經貼上封條之後,交由合格環保科技公司進行檢驗,鄉代會主席沈信雄表示如果確定是含有重金屬廢棄物那代誌就大條。

五結鄉垃圾掩埋場占地約10.9公頃,主要收受一般廢棄物,目前已禁止掩埋,主管機關五結鄉公所民國101年向環保署申請1400多萬元經費,設置空氣品質淨化區,種植草地和樹木,對垃圾場進行綠美化,去年才完工;卻遭民眾檢舉疑似遭人傾倒廢爐渣及有坊廠棄毒,鄉代會7月23日會同鄉公所,環保局的相關單位進行會勘,並且局部挖出土壤樣品送東典環安科技公司進行檢驗,檢驗數據出爐發現重金屬砷,汞超標破錶,但是這項檢驗不被環保局及認,因此鄉代會今天決定重新開挖,以釐清真相。

今天上午五結鄉代會、鄉公所、縣環保局、調查局人員到場會勘,並由怪手現場進行開挖,結果類似柏油黑色物質的石塊及不明土石相續浮現在眾人眼前,種種顯示問題決不單純,站在一旁鄉代副主席陳美華面帶凝色表示,這些事業廢棄物如何進場,現場監工人員有無疏忽職責,有待檢調單位調查。

縣環保局表示,掩埋場擺出的黑色物質的確非原生土壤,但依外表無法明確判定,也不排除是瀝青,需進一步化驗才能確定,廢爐渣屬於事業廢棄物,如果未經主管機關同意惡意傾倒,可罰6萬元至60萬元不等罰款,並得按日連罰,甚至有刑法問題。

鄉代主席沈信雄指出,已要求鄉公所將土壤檢體交由3間合法公正檢驗單位檢驗,預計2週結果就會出來,不管爐渣或是有毒廢棄物對環境,生態影響非常大,如果確定是以上兩種事業廢棄物,將要求檢調單位,縣環保局協助公所揪出涉嫌官商勾結不法之徒。

DSC00058 DSC00052DSC00068

DSC00054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老街新彩妝 文藝再創新(影音)

基隆市天顯宮敬軍團 赴海軍一六八艦隊秋節慰問

天下雜誌宜蘭後段班與民眾感受落差大!

鎮長主席牽紅線 福祿 富貴雙龜結鴛鴦盟(影音)

企圖自殺者歸類以情感、人際問題、精神健康為主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