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捲入搓圓仔湯案遭起訴縣議員林東成辭職生效

【記者簡寧朗/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員林東成因在去年年底五合一選舉時,本來有意參加頭城鎮民代表選舉,登記截止前涉嫌收受其他參選人240萬元,退出鎮代選舉轉戰縣議員獲得成功,林東成介入這件俗稱「搓圓仔湯」賄選案,經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提起公訴,當事人林東成今天請辭議員職務,縣議會將送請內政部核備,這是宜蘭縣有史以來第一位當選後又辭職的縣議員。

宜蘭縣頭城鎮第20屆第1選區鎮民代表當選人林樂賜、林坤樹、林錦梅和林張秀娥,在去年五合一選舉前,涉嫌以俗稱「搓圓仔湯」方式,共同資新台幣240萬元給原本有意參選鎮民代表的林東成,林東成收受賄款之後,於登記截止前退出鎮代選舉,造成該選區同額競選,林樂賜等4人順利輕鬆當選,林東成退出鎮代選舉後,轉戰縣議員順利獲得當選。

這件「搓圓仔湯」案宜蘭地檢署偵查結,依違反選罷法將5人全部起訴,並向宜蘭地方法院提出5人當選無效之訴。全案正由法院審理中。

縣議員林東成見大勢已去,今天上午向宜蘭縣議會遞交辭職書,請辭立即生效,議會之後將送請內政部核備。這也是縣議會成立60多年來,首位主動辭職的縣議員。

「自己做錯了一些事,就坦然面對司法」林東成說,請辭後服務地方的心意還是不變,未來如果頭城民眾有需要協助的地方,他還是會繼續服務。

宜蘭縣選舉委員會說,未來是否進行補選作業,將待中央選舉委員會通知。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海爾泰國公司在今年1月至4月實現29%的銷售額增長

香港尼爾森數碼廣告收視率服務範圍擴展至YouTube應用程式

媽祖文化節歲出計劃沒提列附帶決議 謝燦輝指縣府不尊重議會

口腔保健很重要 潔牙觀摩獲勝隊伍參加全國賽

冬山熱氣球嘉年華會 帶給遊客海、陸、空的全方位體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