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捨大求小.決策錯誤 ? 溪北將無標準游泳池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縣立法委員參選人李志鏞(上圖左 ) 今(6)日發表”體育政見”,抨擊縣府計劃將合乎國際競賽標準的50公尺游泳池拆成25公尺的小游泳池,強調要為宜蘭爭取軟、硬體資源,創造友善的運動環境。

李志鏞表示,中央政府過去即承諾要爭取一縣市一運動中心,讓國民擁有良好的室內運動設備,讓運動健身不受天候限制。但是宜蘭縣府一個國民運動中心興建至今未見蹤影,剝奪宜蘭人運動權利,未來李志鏞將持續監督、爭取儘快興建宜蘭國民運動中心,找回宜蘭人的幸福。

縣府計劃將50公尺的標準游泳池,改為25公尺使用。

縣府計劃將50公尺的標準游泳池,改為25公尺使用。

李志鏞說,宜蘭縣政府不但拖延興建宜蘭國民運動中心,現在甚至還要拆除縣內唯二的標準游泳池,簡直是殺雞取卵,扼殺宜蘭人運動的基本權利。以後辦大型比賽的游泳場地溪北就沒有了。一個連運動設備都缺少的宜蘭,怎麼能稱為幸福城市?

 

李志鏞表示,不該讓「下雨天」成為運動的阻礙,政府的責任,就是要替民眾爭取完善的室內運動空間。因此,他承諾:未來定持續監督國民運動中心早日完工。

 

縣議員陳鴻禧(上圖右 ) 表示,『決策錯誤比貪污更可怕』。自林聰賢先生上任後,在體育方面的軟、硬體的建設上,可以說是毫無成果,並且決策錯誤。大約在六年前,立委林建榮向中央爭取補助12億在羅東運動公園興建「小巨蛋」,原本預計3年內即可興建完成小巨蛋。但林聰賢縣府團隊,又決定要在「宜蘭運動公園」規劃國民運動中心。計劃本身原本並不衝突,但礙於國家整體經費不足的前提下,宜蘭縣政府放棄了原本就可以順利興建的「羅東運動公園小巨蛋」,反而要將『國民運動中心』乙案先行上路,造成六年後的現在『羅東運動公園的小巨蛋』一場空,溪北的『國民運動中心』也是空。所以說:『決策錯誤比貪污更可怕』。

 

陳鴻禧說,如果當初林聰賢的團隊有智慧,讓『羅東運動公園的小巨蛋』先完成,那我們溪南的縣民早在三年前就有了一個國際型的大型的室內運動場所。 三年後,我們再跟中央爭取『溪北的國民運動中心』,相信這一北一南的體育場地,對縣民來說才是一大美事。現在林聰賢的縣府團隊為了要強推的『國民運動中心』,卻是建立在要拆除縣內唯二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的縣立游泳池,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陳鴻禧建議縣府不該捨大求小,又作出錯誤的決策,如果一定要在宜蘭運動公園的縣立游泳池乙地上推國民運動中心,希望縣府應該保留符合國際標準50公尺的游泳池,並且加強縣立游泳池的週邊運動設施,如增加蒸氣室、練習池…等,而不是把泳池縮小至25公尺,讓可容納的人數減少,間接影響到運動人口,希望愛運動的縣民能夠一起關心這個議題。目前泳池內沒有放水,容易龜裂,不使用也要有一些水以保養泳池。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Devialet發表品牌首部消光黑色揚聲器

SweetRing調查:男厭女友不洗頭 女難忍男友玩手機不理人

新政府未依程序 107年總預算宜蘭縣議會不列入議程

Symphony和騰訊宣布合作夥伴關係 將微信與Symphony的協作社群整合

數字王國拓展業務版圖 全新印度支部正式成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