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捐贈兒女器官給他人偉大母親堪稱人間活菩薩(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一個人死後必須保有全屍,這是國人自古以來傳統的觀念,要將不幸往生的骨肉的器官捐贈給不認識的人,內心天人交戰可想而知,羅東博愛醫院今天上午假住院大樓1樓大廳,舉辦「器官捐贈月~大愛薪傳說感謝」活動,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林志銘,器官捐贈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楊智傑公開表揚化小愛為大愛捐贈兒女器官給他人的黃媽媽和王媽媽。

「請代替我的女兒,繼續勇敢的活下去吧!」在醫院擔任清潔職務的王媽媽做出這個令人不禁潸然淚下的決定。6月上旬的一場車禍意外,帶走了35歲人生充滿希望的生命,勇敢的母親決定藉由器官捐贈,捐出心臟、肝臟、腎臟、胰臟、眼角膜、皮膚、骨骼、血管,共計6名受贈者受惠,將女兒的生命用另一種方式延續下去。

 

在羅東博愛醫院任職的王媽媽,今年六月上旬因突如其來的一場意外失去摯愛的女兒,與家人討論後主動提出器官捐贈想法,希望將女兒可用之器官/組織全部捐贈,在羅東博愛外科團隊與台大醫院移植團隊經過12小時的努力不懈下,完成捐贈者的大愛,術後更將雪山隧道北上一線道封閉,以利在最短時間內將器官送抵台北進行配對。王媽媽相信若生命無法挽救,那或許可以藉由他人來延續,讓愛永存於人世間,也是一種表達對女兒思念的方式。

 

102年,同樣在博愛醫院服務多年的黃媽媽,因一場車禍帶走兒子年輕的生命,為讓孩子的愛由小愛化大愛留芳世間,決定進行器官捐贈,現在黃媽媽更將對孩子的愛分享,長期捐助醫院捐血活動,希望這些善事能讓更多愛永續留存在世界,繼續孩子未完的善心。

 

羅東博愛醫院院長陳文鍾表示,間隔3年後,博愛醫院再度完成器官捐贈手術,非常感謝器捐者家屬發揮大愛,讓生命留下永恆,也期望器官捐贈觀念能夠深植每個人的心中,因為一個勇敢的決定,不只幫助一個生命,更會是幫助一個家庭。

 

此外,羅東博愛醫院器官捐贈移植委員會主委楊智傑也指出,為鼓勵民眾器官捐贈註記,博愛醫院每年皆舉辦器官捐贈活動,今年更響應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與全台20家各大器官勸募移植醫院進行巡迴活動,一起推廣器官捐贈觀念。

 

國內於30年前即推動人體器官捐贈,為亞洲第一個有器官移植法律的國家,每百萬人約有8人器捐,在亞洲僅次於韓國,近年捐贈數量雖有增加,但全台仍約有8千多人在等候接受器官移植,其中以腎臟、肝臟和眼角膜需求最多。目前完成器捐同意註記全台約31萬人,歡迎更多愛心人士加入行列,註記管道為: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網站完成線上簽署,或至羅東博愛醫院志工服務台填寫即可。

器官捐贈月~大愛傳薪說感謝今天在羅東博愛醫院舉行。

器官捐贈月~大愛傳薪說感謝今天在羅東博愛醫院舉行。

藉著小火炬將大愛傳承下去。

藉著小火炬將大愛傳承下去。

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林志銘鼓勵大家捐贈器官行善。

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林志銘鼓勵大家捐贈器官行善。

府獻上鮮花一束,感謝妳王媽媽。

獻上鮮花一束,感謝妳王媽媽。

化小愛為大愛,捐贈兒子器官給他人的黃媽媽。

化小愛為大愛,捐贈兒子器官給他人的黃媽媽。

羅東博愛醫院器官捐贈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楊智傑響應器官移植。

羅東博愛醫院器官捐贈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楊智傑響應器官移植。

感謝大家捐贈器官讓這個世界充滿著愛。

感謝大家捐贈器官讓這個世界充滿著愛。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山村舊寮溪被人傾倒垃圾 環保局將重罰伺候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歡唱真郵趣

礁溪老爺酒店國際航廈 週週抽機票、帛琉老爺五天4夜住宿券等!

MediCapture(R)推出功能強大的MVR Pro HD醫用錄影機

游錫堃高鐵終站設在羅東 溪南人要發聲才不會有遺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