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捐血一袋 救人反害??

新聞中心/整理

都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但您知道嗎?如果輸血者對別人的白血球產生過敏或排斥,則可能出現發燒、發炎等症狀,嚴重時可能會傷及器官,反變輸血不能救命更可能致命。羅東博愛醫院檢驗科主任謝銘松表示,博愛醫院於107年第一季全面提供「減除白血球之紅血球濃厚液」,可讓發燒反應從年平均1.46%降至0.46%。

檢驗科主任謝銘松說,需輸血民眾倘若體弱或患有重病,如果輸入體內的血液沒有經過減除血液成分中的白血球,就可能造成輸血反應導致免疫力下降、或發燒等現象,輸血不但沒有幫助,還可能危害身體健康。

羅東博愛醫院檢驗科早在民國99年起,於宜蘭地區率先部分提供「減除白血球紅血球濃厚液LP-RBC)」,主要是可減少病人「非溶血性的輸血反應」,如降低發燒、異體免疫作用等狀況。但未來有輸血需求的宜蘭鄉親將更有保障,羅東博愛醫院預計明年第一季起,全面提供減白血品。根據統計,羅東博愛醫院從民國99年實施以來,因輸血而引發非溶血性的發燒反應,年平均由1.46%下降至0.46%,顯示更有效提升病人輸血安全。

謝銘松主任更進一步指出,使用「減除白血球之紅血球濃厚液」已經是國際趨勢,目前德國、英國、加拿大、日本等國都已實施,因此將全面提供民眾「減除白血球紅血球濃厚液」有其必要性,讓宜蘭鄉親減少與避免相關傷害,確保輸血安全無虞。

(照片由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羅東博愛醫院檢驗科主任謝銘松

博愛醫院於107年第一季起全面提供『減除白血球之紅血球濃厚液』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好食的韓式炸雞就在羅東夜市商圈旁

中天微首次來到台灣 廣邀業者加入阿里巴巴IoT生態系統

讓三星展趐高飛 黃錫墉請選民頭家評點(影音)

立委參選人李志鏞主張職棒賽事重返宜蘭

宜蘭縣政府提出高鐵延伸至新設縣政中心站建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