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挑戰小鐵人特教生梅花湖轉大人

(照片/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提供)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於5月13日,在道教總廟三清宮及台北忠孝扶輪社的協助下,為今年高職部應屆畢業生安排了小鐵人成年禮活動,學生透過挑戰環湖單車騎乘、遊湖、慢跑及祭拜祈福等內容,宣告自己成年了。

宜蘭特教成年禮已成為學校的一項傳統,此次參加成年禮的特教生共計39名,希望藉由各項任務挑戰、驗收平時的教學成果,是一種體能磨練與心靈激勵,進而培養成熟思維與正面積極的人生觀,深深刻畫出成年禮的含意。

此次小鐵人挑戰活動移師到風光明媚的梅花湖,學生依能力分為三組進行,肢體能力最好的同學,需完成慢跑、騎乘單車任務,能力中等的學生則是搭船遊湖及在志工的協助下騎乘協力車,而輪椅生則在志工的陪下,完成步行環湖,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公里挑戰,學生們都非常努力往前,在師長及志工的加油聲下,順利完成任務。

而道教總廟三清宮則為學生們舉行了一個象徵著拋開霉運、脫胎換骨的祈福儀式,同時傳達給學生,他們即將成為一個大人,除了享有權利之外,也要有勇於負責、貢獻一己之力的精神。

最後,學校頒發象徵成年、責任的「個人印章」送給孩子作為紀念,給予即將畢業的這群孩子滿滿的祝福。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漁民違規捕撈魩鱙 海巡一日取締2件3船!

與顏色做朋友,中山國小美術班第十九屆畢業展

五結鄉公所下鄉輔導民眾申報所得稅

德昌電機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之業績

孫湯玉惠關懷都會區原住民族不成為「邊緣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