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拍片汙染生態 取締常慢半拍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取締汙染又慢半拍,26日遭縣議員及方人士指責,未能在第一時發現實際情形,只能輕罰,應建立SOP標準機制。

 

某廣告制作公司到大同鄉芃芃溫泉行水區陸地上,用撒鹽的方式拍攝雪景,以信件和文化局聯繫,文化局對在宜蘭拍片能宣傳宜蘭都樂於協助,但該公司尚未正式申請,文化局也不清楚內容,該公司24日即在芃芃溫泉溪床陸地,用大量鹽巴作場景佈置,網友擔心破壞生態環境,PO上臉書,經人向環保局檢舉,環保局於25日到現場採樣處理。

 

縣議員陳鴻禧審環保局預算時,首先要局長康立和說明芃芃溫泉汙染案的處理情,康局長說,依廢棄物清理法可罰1200元到6000元,水汙法是3萬到300萬元。將視檢驗的汙染程度,決定如何裁罰。

 

大同鄉選出的陳傑麟議員不滿地說,24日檢舉的事為何到25日才去,24日晚上他打電話和環保局聯絡,都聯繫不上,環保局去現場也不通知地方人士,議員、鄉長、代表、村長大家都不知道,太不尊重地方。

 

黃素琴黃定和劉添梧、薛呈懿、吳秋齡、沈德茂、陳福山等議員也批評,從這次事件可以看出,環保局對環境汙染、環境危害的稽查,出了很大的問題,發生了水汙染、空氣汙染、噪音汙染,不要說不是環保局主動發覺,每一次接獲通報時,都不能在第一時間到達,不足以看到實際情形,汙染的情形都會逐漸消失,所以只看到輕罰,罰則的機制有問題。

 

議員們說,鹽分過高會嚴重影響水中魚類生態,甚至死亡,土壤也會影響到植物生長,環保局對這種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這種不良示範,應採高標準處罰。縣府對維護生態環境,取締汙染應訂 SOP標準作業程序。

 

大同鄉長陳成功與代表、村長等人26日到溫泉區會勘環境污染情形,認為縣府管理失職,環保局地現場也未通知地方,不尊重原住民的權益。對於遊客有升火烤肉、燃放鞭炮、亂扔垃圾等情形,也盼遊客自重,否則未來不排除採取封路等強硬措施。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6年「租稅數位學習抽好禮」得獎名單出爐!

中國互聯網開發基金會發佈了「互聯中國」公益廣告系列:《生活的交響》

宜蘭縣長為健康磐石大聯盟頒發感謝狀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發佈「互聯網在中國」公共服務廣告系列:生命交響曲

縣府載溫泉給綠舞、山多利飯店 林成功要消保官、政風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