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抗癌醫師與癌細胞的90天相處

新聞中心/整理

昨(13)日在羅東博愛醫院舉辦了一場癌友講座,而羅東博愛醫院江俊廷醫師親臨現場,與民眾分享他是如何與癌症共存,並說,癌細胞其實不壞,其實它只是身體最後想活下去的訊號。

當人生剩下90天時,你會選擇繼續搏鬥還是就此放棄,在宜蘭有一位醫師,成功戰勝罕見疾病腮腺癌,重獲新生。從醫學院一路走來備受家人期待的江俊廷,人生忙了這麼多年竟然是忙著去死,一開始被診斷罹癌的他選擇放棄治療,直接預約醫院的安寧病房,直到同學通風報信,父母才知道兒子生病了,也因為爸爸的要求,給他一個把自己治癒好的任務,他才開始面對癌症,認真上他人生中的最後一堂課。

江俊廷醫師形容自己是與癌症共存,他認為癌細胞本來就是身體的一部分,是身體最後想活下去的訊號。唯有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讓癌細胞自行退伍,他才能完成自己的課題。他抓緊時間接受治療,用90天拼他的下半輩子,3次化療36次電療,他頭髮掉光、口腔潰爛,連喝水也痛到要噴麻藥才能喝的下,別人坐輪椅,他堅持扶著把手,趴在地上他也堅持要自己行動,直到最後一次檢查,原本臉、腦、頸一連串像葡萄的腫瘤,在他身上竟不見蹤影。

聽完江醫師的分享,現場也有民眾提問,是不是因為江醫師是醫師所以有比較多資源可以尋找與抗癌,江醫師也直言自己四個化療藥都是健保給付的藥,他知道自己治療的重點不在於藥物,而是要為自己爭取時間改變生活習慣,相信癌細胞會從壞的變好的回來,只要給他多一點的時間。

江醫師也說他會得這個病,是對之前又菸又酒愛亂發脾氣愛計較人生的交代,想要把自己變好,首先要把自己的身體顧好,才是抗癌病人所需要的,化療或電療只是抗癌的過程,如果身體不改變,癌症一定會再出來。

以前,忙著去死;現在,他感謝與珍惜每一個與病人、同事的緣分,並深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罹癌後,江俊廷醫師放慢了生活速度,菸也不抽了,不喝酒,改去泡溫泉、騎單車、養流浪貓,全心全意品味生活每一刻的歡喜。

羅東博愛醫院癌症資源中心每個月都會舉辦癌友講座,也提供癌症各項諮詢服務、社會資源轉介服務、提供康復用品資源、情緒支持、心理輔導、醫療輔具資源轉介等等。

如欲了解更多歡迎洽詢羅東博愛醫院癌症資源中心:(03)954-3131轉分機3210、3212。

(相關照片由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江俊廷醫師用自身抗癌經驗與民眾分享抗癌身心靈的轉變。

江俊廷醫師與民眾分享平常活動的紓壓操-螺旋舞。

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外科江俊廷醫師。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鎮長李明哲赴營區 向國軍官兵賀節

第一次吃到配料現煮的燒仙草紅豆湯!

跨縣市尋找失蹤老翁尋獲時已是屍體一具。

疑涉貪污弊案縣長列被告 是否選舉操作?看網軍動態可知一、二!

礁溪興農路車禍診所交通車7乘客輕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