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偏鄉建置AED刻不容緩

記者陳志忠/羅東報導

目前宜蘭地區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簡稱AED)大多裝置在衛生所或是遊客服務中心,偏遠部落幾乎無法在有限的時間內取得,考量派出所24小時開放,羅東博愛醫院爭取衛福部補助計劃並與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合作,特別安排於武塔派出所、英士派出所、牛鬥派出所以及寒溪派出所各建置一台AED,盼能降低心臟疾病所造成的死亡風險。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宜蘭縣南澳鄉及大同鄉105年十大死因中,心臟疾病皆排名第二名,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盧進德提到,心臟疾病中最常見的症狀是心律不整,若能在1分鐘內取得AED施以電擊,心臟恢復跳動成功率可高達90%。所以當心臟突發性停止時,人人學會CPR與AED,便有可能在鬼門關前搶救回寶貴的生命!

為提升原住民族地區發生突發性心肺功能停止之急救成功率,提升其急救量能,蘇澳分局分局長陳信璁、南澳分駐所所長蔡承晏、武塔派出所副所長黃耀賢、武塔村村長白健勝與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團隊,上週日一同齊聚武塔村辦公處推廣急救教育課程。

蘇澳分局分局長陳信璁表示,急救課程對派出所同仁來說也是在職訓練,趁此機會將健康概念推廣到地方;他也提醒民眾,需重視心血管疾病的預防與培養危急處理的能力,同時鼓勵警民一同將醫療資源延伸到偏鄉地區,提高部落健康保障,建立安全的生活環境。

南澳鄉武塔村辦公處舉行CPR與AED急救課程,羅東博愛醫院與宜蘭縣警局力推提升。

蘇澳分局長陳信璁提醒民眾需重視心血管疾病的預防與培養危急處理的能力 。

武塔村居民正在學習急救按壓。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屯門市廣場打造全新美妝專區BEAUTY WORLD 匯聚逾40個國際及知名美容品牌 成新界西北最大美妝據點

頭城1女性遭臺鐵自強號 疾駛氣流掃落受傷旅客誤點

蘇花公路聯結曳引車側翻駕駛受傷送醫急救

三星米香節四萬個寶特瓶組成迎賓拱門

三星鄉公所入新厝 鄉親歡喜搓圓逗熱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