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把二手變寶物 義賣愛心傳下去

記者  陳建輝/羅東 報導

羅東鎮公所每年都會舉辦二手拍賣市集,也引起許多民眾的響應,今年也不例外,「107年環保低碳、資源回收再利用二手跳蚤市場」將於明(18)日下午5點在中山公園廣場舉行,今年羅東鎮公所還會提供約66輛二手腳踏車拍賣,由民眾當日現場喊價,當天活動會場還有設有簡易電器用品、腳踏車及皮鞋免費維修。

當日將會聘請專業老師教學製作手工皂、家事皂及水果酵素,今年由鎮清潔隊每週三、五服務鎮民清運大宗廢棄物堪用的二手木質傢俱及民眾捐助物品義賣,所得納入羅東鎮公所「仁愛基金專戶」讓愛心延續;並邀請鎮內各級機關學校、各里辦公處、各社區發展協會、宜蘭縣環保志工羅東中隊、幸夫愛兒園、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正德社會福利基金會、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佛教慈濟功德會羅東聯絡處及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等慈善團體,辦理二手市集活動,讓資源回收永續利用,所得由設攤單位自行運用從事慈善工作。

民眾可以將家中的資源回收物:1瓶600CC廢食用油、1瓶農藥用容器、125公克乾淨塑膠袋(約35個中型塑膠袋)、2個環保袋、20顆廢乾電池(1號廢電池5顆、2號廢電池10顆、3號廢電池15顆、4號廢電池20顆)、10個紐釦型電池、30片廢光碟片、1支廢行動電話及5個乾淨手提用之紙袋等,兌換有機改良土1公斤(請自備裝填用具)或手工家事皂2塊,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107年6月1日起民眾拿家中的5個乾淨手提紙袋、2個乾淨環保袋於上班期間至本鎮清潔隊,亦可兌換1公斤有機改良土或手工家事皂1塊,請大家全力配合。

羅東鎮長表示,羅東鎮是一個商業城、環保鎮,羅東鎮榮獲多項環保考核第一,這都是鎮民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養成分類回收、綠色消費的好習慣,共同營造美麗羅東城清新好環境。

整理過的二手腳踏車 義賣

回收的油變成民生用品

低碳回收資源再利用

環保低碳垃圾車,愛惜地球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國紅茶競技比賽嘉義縣陳昭龍勇奪冠軍(影音新聞)

輕颱丹娜絲 太平山17日下午四點預警性休園!

羅東夜市攤販再發生火警

斯洛伐克與蘇澳是250年前的故交 仗義捐疫苗!

教育資源分配不均 縣議員爭取幼兒優先入園資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