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承先啟後的第六屆宜蘭戲曲節 愛在音樂裡圓滿落幕

新聞中心/整理

以人的成長來說,第六年是上小學的年紀,是汰舊換新之始,2018宜蘭戲曲節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辦理的第六屆戲曲節,今年宜蘭戲曲節的最後一檔演出《西‧福之爭─愛在音樂裡》與宜蘭縣重要文化資產保存者──漢陽北管劇團合作,以其30周年為契機,進行大規模製作演出,象徵宜蘭戲曲節的新階段,戲裡融合傳統西皮、福路二派北管戲曲、傳說故事,以及時裝劇等元素,並以戲中戲的方式展演,在戲內、戲外都展示了各種人生樣貌,這種多層次的展演方式與製作規模都是文資老團的重大嘗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欣見傳統戲曲的新生命、新契機,也以此作為期許和目標,持續帶給大眾精緻、獨特的宜蘭戲曲節。

宜蘭戲曲節自2013年啟辦開始(時為「台灣傳統藝術節」),即獲鄉親肯定,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至今仍留存在觀眾心中,如唐美雲歌仔戲團《添燈記》、薪傳歌仔戲劇團《王魁負桂英》、風神寶寶兒童劇團《風神寶寶之火焰山》、蘭陽戲劇團《台灣先覺:蔣渭水》、環境劇場《英雄》等,更有觀眾遠從外縣市來到宜蘭觀看演出。

這次演出與蘭陽戲劇團合作,除了保有北管豐富動人的亂彈風貌外,也有情感細膩的歌仔戲,甚至融合民國30、40年代的流行音樂、民歌等,音樂元素相當豐富,《西‧福之爭─愛在音樂裡》由二次大戰後,西皮、福路兩派音樂械鬥末期作為藍本,扣合宜蘭地方故事、地方誌與愛情故事,以輕鬆喜劇的方式呈現大時代中小人物的縮影,而特殊的劇中劇設計,相互對照劇中人與過去自己的心境差異,展現小人物在漫漫歷史長河中,冷暖自知的點滴故事。

漢陽北管劇團」成立於1988年,北管戲曲是宜蘭縣的重要無形文化資產,而作為保存者的漢陽北管劇團榮獲文化部「第一屆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體」、第二屆「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隊」榮銜,,莊進才老師親身見證戲劇中的年代,很開心有此機會能演出北管音樂的歷史故事,讓大家體會北管之美,也貼合了宜蘭以文化立縣的精神,傳承此珍貴的文化資產,而本劇導演李文勳表示:這是一齣講述北管音樂人的故事,在北管音樂蔚為風行的年代,大家因為喜愛與對各自喜愛的堅持,甚至衍伸出音樂派系的鬥爭,北管音樂因為特殊的唱詞不容易聽懂,本次將宜蘭演藝廳打造為一個音樂盒,以環境劇場的概念直接讓樂師在舞台上演奏,並加上各種豐富的戲劇設計與字幕,將一揭北管神秘的面紗,希望讓更多人懂得北管的美麗。

【西‧福之爭-愛在音樂裡】演出資訊

  • 演出團隊:漢陽北管劇團、蘭陽戲劇團
  • 演出時間:11/10(六)、11/11(日)下午2時30分開演(下午2時開放入場)
  • 演出地點:宜蘭演藝廳(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82號)
  • 票價:200、300、600、800、1000元(兩廳院售票:https://goo.gl/PR7x55
  • 購票方式:演出現場購買或洽宜蘭演藝廳/演出團隊
  • 宜蘭演藝廳:(03)9369115#120
  • 漢陽北管劇團:0911-217268
  • 蘭陽戲劇團:(03)933-3414#16

今年宜蘭戲曲節的最後一檔演出《西‧福之爭─愛在音樂裡》與宜蘭縣重要文化資產保存者──漢陽北管劇團合作。

這次演出與蘭陽戲劇團合作,除了保有北管豐富動人的亂彈風貌外,也有情感細膩的歌仔戲。

「漢陽北管劇團」1988年成立於羅東。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健康健走 結伴而行 動吃動吃新生活

農地農用回歸法治面加強管理才是正道

Togetherall 獲得 FPE Capital 1,000 萬美元投資

閱讀起步走-寶寶書巡迴展列車到宜蘭

世界創意蛋糕冠軍巧雕校景賀中道校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