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打鼾嚴重要注意呼吸中止症上身

新聞中心/整理

案例:39歲邱先生長年睡眠品質不佳,且睡覺時打鼾嚴重,導致影響枕邊人的睡眠品質,近日更是發現邱先生睡覺時,經常會暫停呼吸長達數十秒,經羅東博愛醫院耳鼻喉科林鉉智醫師確診為「呼吸中止症」。在手術切除多餘的軟顎及懸雍垂後即能改善。
造成打呼的原因非常多,生活壓力、勞累或者與病人鼻咽部位的結構皆有關係,主要是咽喉部位的軟顎與懸雍垂等組織,在病人睡著後,常因肌肉放鬆而阻塞氣體通道,會使呼吸道變狹窄,進而造成呼吸時周邊組織震動,即會造成所謂的鼾聲, 因此林鉉智醫師表示,若偶爾打鼾,不至於影響,但若是嚴重的打鼾會降低病人睡眠時的血氧濃度,除了會因氣道阻塞出現睡眠時的呼吸中止現象外,連帶影響隔天精神狀態,這點就不得不注意。

醫院的睡眠中心一般配有多項睡眠生理檢查儀及同步影像擷取系統,可紀錄病人睡眠時的腦波、打鼾頻率、血氧狀況、血壓、心電圖與四肢活動狀況,在此呼籲民眾若懷疑自己或家人可能患有呼吸中止症,建議可掛號耳鼻喉科或洽醫療院所之睡眠中心,盡早找出病因、恢復睡眠品質,且避免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照片來源:羅東博愛醫院(此為示意圖)

造成打呼的原因非常多,生活壓力、勞累或者與病人鼻咽部位的結構皆有關係,嚴重打呼的情況下都會影響枕邊人及生活。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興東路火警現場 拾獲鄰居喪家10萬元手尾錢!

羅東木質破碎機 木屑環保又可再利用

廚餘業者製造污染 環保局束手無策。

IMPRESSION:一項評估以 MagicTouch 西羅莫司塗層球囊治療功能失調性瘻管療效的隨機試驗進展迅速

端午節第3天國五雪隧北上車道紫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