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打造幸福城市三星鄉公所試辦長者醫療專車計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境內缺乏大型醫療機構,鄉民生病必須搭車前往羅東就醫,由於公車班次不密集,上下班尖峰時段以外時段平均須等車40分鐘,再加上半小時的車程,造成鄉民就醫極大的不便,三星鄉公所為方便長者搭車,自元月28日起至3月10日止,試辦長者醫療專車計劃,鄉民對鄉公所這項貼心服務感到溫馨又幸福。

三星鄉在宜蘭縣擁有「長壽鄉」之稱,鄉內人口65歲以上老年已達全鄉人口比例18%,許多長者需定期至羅東地區醫院看診拿藥,公所免費公車未達地區,長者需久候國光客運班次,或依賴子女接送,增加照護與經濟負擔,為打造老人桃花源夢境,三星鄉公所自1月28日起至3月10日止試辦長者醫療專車計畫,每周四上午去程2班,回程1班,往返三星至羅東聖母或博愛醫院站點,免費接送長者前往羅東鎮聖母、博愛醫院就診,貼心服務長輩。
鄉長黃錫墉表示,鄉內老年人多,公所試辦免費長者醫療專車接送老人到羅東往返就醫,可以照顧老人的醫療需求和減少等候公車不便的困擾。另為發揮專車效益,孕婦及身心障礙者也可利用這班專車。
鄉公所指出,長者醫療專車服務將於鄉內員山村、天送埤社區、拱照村及大隱村,規劃牛鬥車站、清安宮、福山寺、顯微宮、昭靈宮及大隱社區活動中心6個停靠據點,凡年滿65歲以上三星鄉民都可乘坐,詳洽公所社會課989-4985。
三星鄉公所除率先其他鄉鎮市推出醫療專車外,對照顧老人福利不遺餘力,今年調查鄉內獨居、中低收入長者意願,到107位長者家中免費安裝防滑扶手,並張貼止滑條。另為提昇老人生活品質,2月23日將開辦長者日間服務托老所,提供年滿60歲,健康或具獨立行動能力之長者,健康促進與樂齡活動課程。
065066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謹慎因應疫情 五結廟宇嘉年華活動照常舉行

蘇花改東澳隧道馬拉松跑出一輩子的回憶

日本通運合併集團旗下三家意大利公司

台化龍德廠 捐贈160份年菜給華山孤老過節

民進黨三星縣議員提名爭霸戰1月23日定輸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