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手工西服技藝達人競賽活動開始囉!

新聞中心/整理

為發揚傳統技藝文化,傳承與推廣傳統技藝,宜蘭縣政府將於107年12月8日上午9時在宜蘭縣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2018宜蘭真工夫-手工西服技藝達人」競賽活動,並有精彩的表演及攤位活動,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已連續舉辦8場的技藝達人競賽活動,從首場創意總舖師、創意魔髮師、傳統木工、創意造景師、創意漆先生、餐旅服務、腳踏車,一直到去年泥水技藝達人競賽,各場皆充分展現傳統老師傅技藝美學。

此次競賽參賽者共計16隊,競賽報名情形相當踴躍,報名參賽者均為手工西服縫製的現職從業人員,且從事手工服裝設計工作的資歷均達30至40年之久,多位資深師傅的同臺競技場面可說是精釆可期。此外,活動現場特別邀請縣內曾多次獲獎的資深師傅,劉石發先生與吳榮乾先生來演示西服的手工縫製工序,及安排手工設計西服的成品展示,呈現手工西服的精緻、細膩之處。另外設有其他技藝主題及體驗攤位,展示各式技藝DIY與職業訓練成果,包括有幸福棒棒糖蛋糕DIY、手沖咖啡試飲、飲料調製試飲、自然素材DIY、烘焙食品品嚐、創意童玩DIY、布藝手作DIY、創意美甲體驗、勞保權益宣導等攤位及本縣民俗技藝文創工作者職業工會精采表演節目。

此次評審團有莊光榮、游如松、謝保雄、游金塗及姜茂順,均為全國知名的師傅及勞動部技能檢定老師。此外,競賽的評分標準為製圖排版技術10%、手縫製作技巧15%、前後片平順度20%、領肩袖對稱性25%、整體完成美感30%。參賽者必須在5個小時內完成作品。

競賽平均分數達80分以上參賽選手,將頒發每位參賽選手達人獎獎狀1紙及每隊獎金新臺幣6,000元;竭誠歡迎民眾於活動期間前來共襄盛舉並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2018宜蘭真工夫-手工西服技藝達人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京信通信與印度領先的電信運營商簽訂數百萬美元交易

大家樂榮獲「廣州市著名商標」證書

Neeuro與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推出家庭式注意力訓練方案

童玩節偷竊背包 2竊嫌遭檢方起訴

小小火災警報器 卻是火警發生時救命的工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