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成鰻放流在山區.奔流到海死傷多.盼研發適海成鰻

記者宋金來、趙奇濤/壯圍報導

立法委員參選人邱錫奎聽說壯圍海邊有不少死雞,13日傍晚驅車前往東港廍後海邊,訪問海邊捕鰻苗漁民,死雞已由環保單位清除,漁民建議政府放流成鰻,不要從山區放下來,應研究能適應海水的成鰻,直接在海邊放流,將可增加不少鰻苗的數量。

漁民向邱錫奎反映意見

漁民向邱錫奎反映意見

邱錫奎到達海邊時,天色已暗,沿途岸邊有不少的簡易蒙古包,走到海邊,看到許多漁民拉著漁網在海水中來回走動,而後將漁網拉上岸,在頭燈的照射下,仔細地查看撈到幾尾小鰻苗,稍遠處有幾艘漁船的燈火,不時巡回撈捕。

邱錫奎訪問漁民

邱錫奎訪問漁民

邱錫奎一邊向漁民拜票,一邊詢問漁民在生活上、在工作中還有什麼需求?他們告知,在捕鰻期間,希望政府單位每周能來清一兩次垃圾;政府每年放流20尾成鰻,是從牛鬥放流,一路下來撞擊岩石死傷不少,政府部門應由研發單位研究,繁殖能適應海水的成鰻,直接在海邊放流,成活率將大為提升,也能提高鰻苗的數量;漁民說壯圍鄉公所有送捕鰻者一件救生衣,邱錫奎認為這個措施不錯。若能再加個保險,將更有保障。

邱錫奎看小朋友撈鰻苗

邱錫奎看小朋友撈鰻苗

捕鰻的漁民有的帶著兒子孫子一起工作,從小能體驗海邊捕鰻的生活,也很不錯,海風習習,時晴時雨,在黑暗中戴著一只頭燈工作,住在簡陋的蒙古包裡,確實非常辛苦,這就是討海人的生活,邱錫奎和他們一一握手聊天,也祝福他們在這一季能有很好的收獲。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提升救護技能,讓民眾有信心

一生一次歷史級賽事 2019蘇花改南澳馬拉松賽6000多跑友參加!

林燈古厝歷史建築 屋損漏水縣府從未維修

三星青蔥 銀柳節熱鬧登場 遊客玩得高興吃得安心

达势股份-達美樂中國榮登Kincentric凱信睿2023中國最佳僱主榜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