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成功國小警察壓境 為防發生柯建銘事件?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12日起召開臨時會,議員們聊天時談到成功國小日前辦活動時,羅東警察分局竟然派出許多員警,議員對於警察「大軍壓境」感到不解,並認為學校是最單純的地方,警察也不應無緣無故「入侵」校園。

 

陳鴻禧議員說,成功國小禮堂有70多年的歷史,曾經是畢業典禮、教師研習、才藝發表會、體育課場地、蚊子電影院、尾牙餐會、廟會活動會場、幼兒園教室及防空避難等場地,也一度成為全校最大的閒置空間(儲藏室)。經縣府爭取修建轉型為「自造教育(創客)示範中心」,於上周六(10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由縣長林聰賢主持揭牌啟用儀式。

 

陳鴻禧說,他到場現場卻發現有許多警察人員,還有穿便衣的,他感到十分納悶,學校是最單純的場所,啟用儀式又不是抗爭活動,為什麼要派那麼多警力,警察「大軍壓境」入侵校園,社會觀感也不好,莫非有槍擊要犯、葯頭要到現場的情資?還是為了保護縣長林聰賢?有必要這麼勞師動眾?當天是周末假日,警察人力是不是過剩了?

 

陳漢鍾議員表示,有幾位羅東鎮民也跟他說當天看到警察有10多人到場,可能是擔心民眾對縣長不滿,預作防範。縣長只要政策作得對,民眾怎麼會不滿,如果政策有瑕疵就要調整,加派警力不是辦法。

 

黃定和議員笑著說,可能是怕立法院「柯建銘」事件,在宜蘭發生。

 

縣府一位官員在旁回應說,可能是有中央要員要來,後來取消了。

林聰賢縣長(中鑰匙)主持啟用儀式。照片由陳鴻禧議員提供

林聰賢縣長(中鑰匙)主持啟用儀式。照片由陳鴻禧議員提供

 

成功國小禮堂落成。取材自成功國小臉書。

成功國小禮堂落成。取材自成功國小臉書。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武淵特色觀光推「水火同源」造福老人

總統教育得獎人陳景維鼓勵追求夢想自助助人

城鄉美學義工轉志工 積點認證換榮譽

日本LIFECARD引入FICO(R)評分系統

Amplify Brokerage現已對公眾開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