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應科院與鐵路營運商成立聯合創新實驗室

以發展高度智慧型鐵路

香港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近日開展了一項重要的舉措,為香港發展更具智慧和更為安全的鐵路系統。

應科院將會探索創新方案,將其屢獲殊榮的技術應用在與港鐵公司的合作上面。雙方於上周五簽署諒解備忘錄,成立港鐵應科院聯合鐵路創新實驗室。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表示:「應科院追求創新,以優化香港以科技為本的產業,並同時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包括他們怎樣上班和出外消閑娛樂。這份諒解備忘錄將帶來影響深遠的機遇,因為應科院獲獎的研究和創新技術將會投放到真實的營運場景,以提高本地鐵路公司的效率和生產力。」

關於應科院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於五個技術部門,包括:人工智能及大數據、通訊技術、網絡安全密碼及可信技術、集成電路及系統、物聯網感測技術。而技術研發主要應用在應科院的五項重點範疇: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能製造、健康技術、和專用集成電路。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應科院的資料,請瀏覽www.astri.org

查詢詳情,請聯絡

李志強
公共事務主管
電話:+852 3406 2517
電郵:terrylee@astri.org

 

相關鏈接 :

Home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清運食品加工汙泥沿途掉落 網路瘋傳「豬糞」!

蘇澳鎮發生火警所幸無人受傷

阿根廷籍音樂家馬丁 夢想成真歸化為台灣人

綠色奧斯卡~野望影展 採預約到地放映。

副縣長吳澤成為國五塞車把脈診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