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慶祝蘇花改全線通車 中華郵政發行紀念郵票

慶祝蘇花改全線通車 中華郵政發行紀念郵票

【記者林周龍/蘇澳報導】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簡稱蘇花改)預計元月6日全線通車,為紀念國家重大交通建設竣工通車,中華郵政公司特以白米高架橋及南澳北溪河川橋為題材,訂於明(3)日發行「蘇花改全線通車郵票」1套2枚,數量有限,欲購從速,購完為止。

郵票圖案簡介如下:
一、白米高架橋(面值28元):位於宜蘭縣蘇澳鎮,其景觀橋為國內首座雙塔波型鋼腹板脊背橋,白色橋塔以「米粒」圓潤為型,塔頂綴以胚芽缺口設計,外觀優美流暢,為蘇花改工程中極具代表性的橋梁。

二、南澳北溪河川橋(面值35元):位於宜蘭縣南澳鄉,採雙塔單索面脊背橋設計,橋塔造型如雙手托天,喻意對上天的敬意及自然環境的尊重,其線條及顏色與自然環境相互融合,為南澳地區新地標。

配合郵票發行宜蘭郵局特地發行「蘇花改~1條安全回家的路郵摺」1700本(售價299元)及「在路上」專冊1000本(售價588元)來紀念蘇花改全線通車,另外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提供觀音隧道貫通石,宜蘭郵局製作「好運瓶」~觀音隧道貫通石2000瓶(售價188元)及如意文鎮-觀音隧道貫通石1000個(售價588元)。

集郵商品簡介如下:
一、「蘇花改-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郵摺:內頁以南澳北溪河川橋為主題做成立體形狀,真實呈現橋梁之美,也展現出工程的偉大,在整個工程內成為新亮點。

二、「在路上」專冊:整本專冊紀錄著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的緣由,除了在臺灣的交通史上寫下另一頁外,更是工程人員生命路途中的一段重要的標記。

三、「好運瓶」-觀音隧道貫通石:愛心玻璃瓶上烙印著親情郵票圖案,許下一個願望.貫通石助我好孕!也代表我們希望帶來一個好運。

四、如意文鎮-觀音隧道貫通石:蘇花改工程觀音隧道的貫通石象徵「觀音送子」的意涵,所以被視為「助孕」的幫手、「招財」的推手、「鎮宅」的吉祥物,底座上烙印著宜蘭名書法家林鈺雰所書寫的如意,代表我們希望帶來一個事事如意的好運。

為紀念蘇花改通車典禮,郵政公司發行的郵票、郵摺、專冊及各項集郵商品,商品精美、實用兼具收藏價值,宜蘭郵局所轄各支局均有販售,數量有限,欲購從速,售完為止。

慶祝蘇花改全線通車 中華郵政發行紀念郵票

慶祝蘇花改全線通車 中華郵政發行紀念郵票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阿罵的回憶花生湯

一例一休宜蘭勞團要陳歐珀投反對票

新年新福利 三星幼兒免費喝鮮奶

吳澤成出任監委有望 宜縣府人事大地震

蘭陽戲劇團爭取預算延續歌仔戲命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