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慈濟志工為冬山火災戶無私付出!

慈濟志工為冬山火災戶無私付出!

記者林周龍/冬山報導

冬山鄉今年3月18日深夜一場惡火,屋主家當全部付之一炬,康姓屋主為冬山鄉弱勢關懷戶,一家3口中,兩兄弟年老體弱,另一名親人又有輕微身心障礙,火災發生後翌日,慈濟訪視志工立刻前往送來慰問金應急及二手衣物、毛毯送到案主暫住的社區發展協會,同時為受災戶清理出3車的廢棄物,讓這次火災後續處理圓滿。

冬山鄉鄉長林峻輔向慈濟志工表達希望協助受災戶清理家園,讓康姓屋主的人能早日回到自己家中居住,30多位慈濟志工義不容辭戴著口罩、手套、穿上雨鞋等防護用品,前往案家做清理工作,志工用接龍方式將廢棄物從樓上一袋袋地搬到樓下,將屋內清理乾淨。清出的廢棄物堆起比牆高,由鄉長調配清潔大隊清運,共清出約3輛車的廢棄物,回收物也由村長與志工協助變賣後將款項交給受害屋主。

鄉民代表江文賢見慈濟人清理出廢棄物成堆,直向志工道感恩:「有您們慈濟人真好。」隔壁熱心鄰居也出借水電、洗手間讓志工使用,鄰居官先生表示,只有慈濟志工能這麼熱心,真正說到做到,今天這麼多志工來協助他們清理打掃,連屋外道路都冲洗乾淨。

冬山鄉公所一開始也為受災戶募款,除了作為房屋修繕費用,也提供受災戶生活費,鄉長林峻輔感謝各界慈善團體參與社會共善的熱誠付出,以及慈濟志工的持續關懷與陪伴,讓這次火災後續處理圓滿。

慈濟志工為冬山火災戶無私付出!

慈濟志工為冬山火災戶無私付出!

慈濟志工為冬山火災戶無私付出!

慈濟志工為冬山火災戶無私付出!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7年資賦優異學生鑑定 6月23、24日受理報名!

宜市寵物登記晶片植入及狂犬病預防注射巡迴展開

子女大聲喊愛傳藝免費招待媽媽入園

羅東鎮公所送愛到尼泊爾

礁警熱心護送迷途失智婦人安全返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