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慈濟基金會對部份媒體醜化「人經藏演譯」表示遺憾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中央警官學校高階警官,伙同警消人員參加2019慈濟歲末年祝福的「入經藏演譯」活動中大跳佛舞,連日來引發各界討論,慈濟基金會羅東分會今(11/30)日對部份媒體以個人主觀觀感,來醜化佛舞表示遺憾。

慈濟基金會羅東分會表示,最近「部份媒體」 所抨擊的『佛舞』,其實就是『慈警會』參與2019年慈濟歲末祝福的『入經藏演譯』,中華民國憲法賦予人民『宗教信仰』的自由,『入經藏演譯』的動作美醜,實屬個人觀感,但是「部份媒體」報導敘述中,逕自以『突兀的動作和神情令人莞爾』、『相當滑稽、怪異,只見這些警消人員時而跪拜、時而昂首、大聲握拳激勵,不禁讓人聯想知名日本漫畫《七龍珠》的「基紐特戰隊」中的「合體動作」。』...等等,充滿個人主觀意識、不尊重他人宗教信仰的『貶義敘述』作為新聞報導內容,這樣是否妥切?相信各位媒體賢達自有公評。

慈濟的『慈警會』,全名為『慈濟警察消防暨眷屬聯誼會』,這個團體的成立緣起於1991年前後,『慈警會』成立後,慈濟志工深入各基層派出所,透過端午節送素粽、寒冬送卡片、量血壓、辦茶會、演講等方式,讓鐵漢剛毅的外表下展現一顆溫柔的菩薩心。並帶領員警訪問轄區貧戶、獨居老人、參訪照護機構,體驗另一種方式的人民保姆。另一方面,為了擴大警眷的生活領域,讓警眷安心,慈警會也舉辦插花、手語或烹飪聯誼與警眷屬積極互動,用大愛做為警察家庭的後盾。

臺灣歷年所發生的各起重大災難事件,除了警消人員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救難救災,另外一個最先抵達現場的慈善團體,往往是慈濟志工。警消人員們拿到第一份充饑解勞的熱食,通常也是慈濟志工以恭敬的雙手奉上。這一份情誼,也讓更多的警消人員主動加入『慈警會』,利用休假或下班後的非勤務時間,參與慈濟醫療、環保等各項志工,出錢出力,並在休假時間踴躍參加慈濟的各項活動,包括各項『感恩茶會』、『歲末祝福』,以及『入經藏演譯』。

『臺灣軍警消人員穿著警消制服出席非官方活動,甚至參加表演是否適法適切?』這部分已經由警察大學正式發布新聞稿解釋澄清:『雖未違反「警察服制條例」的規定,但警察制服即為國家公權力的展現,穿著警察制服參加這類活動,仍應謹慎。』畢竟中華民國與歐美國家不同,並非以天主教基督教等單一宗教為『國教』,這些國家的軍警消人員均以能『身穿制服,手按著聖經發誓』作為最高榮耀。國情不同,社會觀感也不同,相信慈濟基金會與『慈警會』應能從善如流做出因應。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寺院生活成為熱門旅遊體驗項目

罷免林聰賢 陳歐珀按「讚」 純屬誤觸

不堪年年虧損 三星鄉立游泳池將委外經營

國五南下47.2公里自小客車翻覆駕駛送博愛!

民進黨中央証實三星、冬山民調樣本來自宜蘭縣黨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