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揭牌典禮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今年起正式將冬山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國民中小學延伸至高中階段,改制為「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今天上午由宜蘭縣長林聰賢及人智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執行長張純淑主持揭牌儀式,華德福實驗學校今後將成全國第一所從小學到高中,完整的十二年一貫公辦民營的學校。

縣長林聰賢致詞時表示,「長久以來,不管在環境或是教育,宜蘭選擇走不一樣的路,一條創立典範與價值的路,長期耕耘投資於土地和人的價值,辦教育亦然。慈心自1996年從幼兒園開始創辦,至今縣立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開枝散葉,不僅是全台灣辦理實驗教育的典範縣市與學校,也是全台灣實驗教育人才與資源的平台。」
宜蘭縣政府早於2001年即率全國之先,訂定「宜蘭縣國民中小學委託私人辦理自治條例」,並將縣內兩所公立學校:慈心華德福國中小、人文國中小委託私人辦理,至今仍是台灣各縣市教育改革取經的典範,並吸引許多外縣市的家長,為了孩子的教育全家移民宜蘭。除了在教育政策上全力支持公辦民營及實驗教育辦理外,長年來其經費挹注亦比照同等規模公立學校的預算,自91年度起至今補助經費超過4億5千萬,嘉惠宜蘭學子。
慈心於1996年從幼兒園開始辦學,是一所隨著孩子成長,一起長大的學校;2002年正式由宜蘭縣政府委託人智學教育基金會使用冬山鄉冬山國小香南分校校地成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小學,國小學生人數從當年6班126人成長至今為18班近500位學生;2007年延伸至國中改制為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國中小,國中學生人數從1班26人成長至今為6班171位學生;2011年與南澳高中合作成立華德福實驗班,並借用蘇澳國中教室,設有3班,學生數97名,104學年度起正式改制為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學校創辦以來,不僅培育學生、更培育老師。2002年開辦的華德福師資培訓課程,成為全台灣甚至亞太區華德福學校師資主要搖籃,至今約有一千七百人次參加三年制師培課程,成為近年來教育改革浪潮下最重要的師資精進契機,也是國內外師資培育機構競相參訪與學習的重點學校。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的正式上路,是宜蘭縣長期以來積極開創實驗教育成為領銜生活的藝術,搭起教育改革與社會進步的橋樑,成為社會正向發展的力量與希望。為社會注入新思維、扮演城市再造的角色。透過教育的實踐耕耘,根植在地自然生態與社會人文風土,造就城鄉翻轉的地方教育產業。
 

IMG_2826IMG_2827IMG_2831IMG_2840IMG_2847IMG_2849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斑 肉Q 味美 平價(影音新聞)

「Taiwan食物銀行推廣中心」為小運動員做營養配送

Tanla Solutions Ltd任命三名新董事

動力飛行傘掉落羅東溪 吳姓駕駛無心跳!

頭城搶孤系列活動〜飯棧破竹儀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