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感謝水環境巡守隊為宜蘭環境的保護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於10月1日上午在宜蘭悅川酒店舉辦「107年度績優水環境巡守隊頒獎典禮」,由副縣長余聯興頒獎表揚107年度6隊績優水環境巡守隊伍,感謝水環境守護隊員們辛苦付出。

宜蘭縣水環境巡守隊有13隊,隊員總計137人,遍及該縣主要河川及海岸線,主要協助水域環境維護及巡視,藉由公民參與讓水環境稽查力量得以延伸。宜蘭縣政府表示,巡守隊是保護河川的人民英雄,在很多看不到的角落默默付出,縣府肯定巡守隊對於水環境保護之貢獻,107年度遴選6隊優良水環境巡守隊,以資鼓勵。

宜蘭縣副縣長余聯興表示, 6隊獲選之績優水環境巡守隊,均展現各自傑出的經營特色、管理運作經驗及精彩的執行成果,不僅積極投入巡檢工作,更協助維護當地特有之生態環境,辦理多項教育課程,積極進行水環境保護推廣與宣傳。

獲選隊伍北成巡守隊,致力於北成河畔巡檢,每日排班巡守,打造為舒適宜人的綠色廊道;柯林巡守隊選定每月第一個星期日為河川淨川日,每逢河川日清晨早上5、6點,就能看見隊員自發性於安農溪畔檢垃圾;白雲巡守隊除例行巡檢與水質監測外,透過與機關之間建立完整污染通報機制,達成維護環境理念;五大巡守隊隊員組織團結性強,隨時關心宜蘭河生態;鴻毅志工隊協助推動環保鑑隊海上資源回收業務,並自行籌措資金建造巡守隊辦公室;大眾巡守隊隊員大都為婆婆媽媽所組成的,利用閒暇之餘巡檢冬山河下游河岸,另結合鄰近社區推動環境改造運動。

巡守隊不僅是執行水環境巡守工作,同時維護環境清潔,也因為有他們的付出,讓水環境得以維持,也遏止不少非法污染情事發生。宜蘭縣政府特別感謝全體水環境巡守隊員,以生活中實際行動表達對環境的關心與愛護,並發展具有在地特色之巡守隊,帶領更多民眾一同加入水環境守護行列。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方澳跨港大橋感恩紀念物揭幕活動

新寮瀑布步道摘除虎頭蜂窩10月2日 起公廁封閉4天

竹安長青食堂初起將照顧30位社區老人

三星大隱村火警 幸無人傷亡

冬山市區火警及時撲滅未造成人員傷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