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愛心寄養家庭縣長夫人授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幫助暫時失去依靠的孩子,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委託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協助寄養服務的推動,寄養家庭適切地扮演替代性的角色,透過寄養父母使孩子們也能享有同樣的愛與關懷,11日在社會福利館3樓多媒體劇場,縣長夫人林素雲專業照顧訓練合格證書給寄養家庭,縣長夫人讚揚寄養之家庭為兒童保護及寄養服務工作,無私傳出及努力,感恩胡這麼多愛心的人,提供自己的家,來接納需要協助的弱勢孩童。

宜蘭縣目前共計有22戶寄養家庭,由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推動,103年度宜蘭縣兒少保護案件開案服務數為332案,其中約有100名兒少需要接受寄養或機構安置的服務,縣長夫人林素雲女士感謝這些付出心力,林素雲夫人表示,非常感謝愛心寄養家庭的奉獻與細心照顧他們投入寄養服務行列,共同幫助受虐及弱勢孩子,在溫暖家症中得到照顧,孩童也唯有從家庭中建立信心及找回自我,重新感覺被關心與愛護,而寄養家庭在照顧的過程中,或許會遭遇挫折,仍然給著溫暖,因家總是最好的避風港,縣長夫人再度肯定寄養家庭的投入與協助,使受虐兒少能夠健康快樂成長。

活動中邀請何明雪女士以她擔任寄養之家庭分享其心路歷程進行分享,以小雄為例,小雄自101年起接受寄養安置,在寄養家庭的細心呵護及耐心陪伴下,語言及肢體功能獲得顯著提昇,並在今年順利媒合出養到國外,縱使照顧過程中遭遇挫折,但看到孩子正向的改變,平安順利的成長,讓她感到欣慰並肯定這份工作的價值。

社會處指出,在家庭中受過創傷的孩子唯有在家庭中重新找回自己,小孩才有重新的開始,期能招募更多有愛心耐心及願意接受寄養照顧訓練之家庭投入,凡是國中畢業25歲至65歲,結婚2年並有意願立家庭,者歡迎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電話:039-328822。

 

033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梁曉勤畫展羅東博愛醫院文化走廊展出

  嫌運動聲噪人 鐮刀割臀!

聽海風呢喃6隻綠蠵龜重返海洋故鄉(影音新聞)

烏龍報導慘遭縣府打臉豆腐岬廢土未流入大海

宜蘭縣第二行政中心新建工程可望於112年1月完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