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愛國不分藍綠 太平島護島漁船返台受英雄式歡迎

【 記者 陳宣良 / 綜合報導 】

「用行動證明這是島」、「保南海護漁權」登島船隊,今日上午返回東港漁港受到英雄式熱烈歡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為讓活動能聚焦在護主權的漁民,特別婉謝致詞;她於漁民活動後接受致贈太平水並當場飲用,強調太平水是「淡水」,洪主席並給海吉利號漁船船東鄭春忠擁抱鼓勵,感謝他們不畏艱辛為國家發聲。

由屏東籍漁船滿吉勝號、達億春號及穩順滿號等漁船所組成「保南海護漁權」登島船隊,因歸心似箭決定沿途不捕魚,雖見越南漁船在附近從事捕撈作業,但仍撼動不了他們回家的決心,毫不停留地直奔回台。

海吉利號漁船船東鄭春忠還特別拿出自己的漁船船員手冊,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的漁民,卻因為他要出海登太平島主權,就被有關當局誣指是假漁民,說是有人指使教導的行為。鄭春忠並現場展示從太平島帶回來的椰子、太平水與沙等物資,證明太平島絕對是島不是礁!

『勿讓漁民成為被害者、勿讓國家成為犧牲者』,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於漁民活動結束後對媒體作如上表示。洪秀柱主席在立法委員張麗善、王育敏、曾銘宗及屏東縣黨部主委蘇清泉與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等人陪同下,出席「顧主權護漁權一起為高屏漁民發聲」活動。

洪主席表示,很佩服並感謝出海登島護主權的漁民們,但他們若因此受到壓力,真是太沒天理、不可思議。護主權、漁權該是不分藍綠共同努力的事情,根據民調結果,近七成民眾希望蔡英文總統登島捍衛國家主權,期盼她有更具體的作為;但很遺憾,她身為總統不知道捍衛主權,也不顧漁民的漁權生計,不論漁民或國民都會感到心寒。

針對民進黨立委指一同上船的3位中華民國記者是中國記者一事,洪秀柱主席則認為,民進黨號稱最重視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但到關鍵性時刻這些自由與權益都沒有了,政府不讓自己國家的記者自由採訪是非常糟糕的。

「保南海、護漁權」登島船隊返台

保南海、護漁權」登島船隊返台

 

「保南海、護漁權」登島船隊返台受到英雄式歡迎

「保南海、護漁權」登島船隊返台受到英雄式歡迎

 

愛國護主權不分藍綠

愛國護主權不分藍綠

 

海吉利號漁船船東鄭春忠特別拿出他的船員證呼籲勿對其抹黑打壓

海吉利號漁船船東鄭春忠特別拿出他的船員證呼籲勿對其抹黑打壓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特別擁抱 海吉利號漁船船東鄭春忠稱讚其愛國勇氣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特別擁抱海吉利號漁船船東鄭春忠稱讚其愛國護漁權勇氣

 

大家齊喝太平水證實太平島是島不是礁

大家齊喝太平水證實太平島是島不是礁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GLM發布「新一代800V碳化硅逆變器兼容系統」的首款原型

原住民族日紀念活動 縣內各風景區及童玩節免費

扶輪社強化宜蘭縣防災能力

  農民發出怒吼  地檢署按鈴申告  縣府前持布條抗議

宜果菜市場一員工釣魚落海死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