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悠遊慢活鮮享三星在地食材料理。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與宜蘭縣以宿換宿聯盟合作,今天上午邀集鄉內民宿、餐飲業者至大洲魚寮餐廳一同學習國宴料理,現場除由國宴名廚阿忠師親自指導外,鄉長黃錫墉也親自上陣示範製作三星米甜點,盼藉餐飲帶動民宿、活絡觀光,鼓勵民眾鮮享在地優質農產,黃錫墉鄉長同時預告今年7月三星鄉將舉辦「稻田鐵人三項競賽」活動內容相當有趣味性,屆時歡迎全國各地遊客踴躍報名參加。

黃錫墉與眾學員在大廚的指導下展現廚藝,利用在地蔬果、三星米、三星蔥、櫻桃鴨等食材,作出孔雀開屏、豆瓣三星蔥餅、三杯櫻桃鴨、真珠蔥燒伍柳魚,以及帝王蟳黑米飯等一道道精緻佳肴,黃錫墉鄉長洗手作羹湯熟練的動作及精巧的手藝,讓國宴大師阿忠師大為讚賞,誇他不但是好鄉長,而且是道地的家庭煮夫。
黃錫墉表示,三星鄉受到自然環境眷顧,鄉內除生產銀柳,三星蔥,上將梨,白蒜,三星米之外,農產資源非常豐富,可惜卻缺乏宣傳管道,這次特地邀請國宴主廚阿忠師,親自為民宿及餐廳業者授課,行銷在地食材,提倡「地產地銷」的理念,並推廣至在地餐廳,今天利用在地食材作出的5道菜,希望成為三星招牌菜,讓來三星鄉旅遊的民眾,除優閒欣賞三星地區美麗的田園風光之外,也能品嚐到口齒生津的在地美食。
黃錫墉鄉長預告今年7月第1期稻米收割之後,三星鄉公所將舉辦「稻田鐵人三項競賽」,活動內容包括:推草綑競速,稻丈頭擲遠,紙飛機投擲,三項成績合計,冠軍者將贈送明年武陵賞櫻車票及三星民宿,餐廳優待券,歡迎全國民眾屆時踴躍前來參加。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廣興村民群起反對

分隔島屢傳車禍鎮代許俊仁要求改善獲得縣府善意回應(影音新聞)

陽大「嚴重特 殊傳染性肺炎專責實驗室」4月13日正式啟用

香港營辦商中立數據中心neuCentrIX HK-1啟用

4月16日百位藝人公益演唱會 現場不開放、現場不開放、現場不開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