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悠揚絲竹樂與童趣打擊樂 文昌廟埕輪番競演

記者吳婌芬/五結報導

初夏五月天,宜蘭傳藝樂音飛揚,即日起到5月31日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文昌祠的廟埕廣場,每周一到週五由當代樂坊帶來《從心弦響起》絲竹樂演奏會;每周六周日由身聲劇場新生代演員利用回收物製作而成的樂器,演繹臺灣傳統民間故事《老鼠娶親》,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到宜蘭傳藝園區欣賞。

為了讓到訪傳藝的遊客更認識這塊土地的音樂足跡,當代樂坊在《從心弦響起》節目的樂曲安排上,以大家熟悉的琵琶、揚琴、二胡、笛子、嗩吶等樂器,演奏大眾耳熟能詳的老歌、民謠、布袋戲與歌仔戲等傳統曲調,再加上部分世界民謠,展現網路世代四海一家的精神。《從心弦響起》自即日起到5月31日止,每周一到週五(下午1點和下午4點)於傳藝文昌祠廟埕演奏,用音樂的感染力,喚起台下觀眾熱烈的共鳴,在時而燠熱時而飄雨的初夏,讓遊客聽得如癡如醉,掌聲不斷安可聲也不斷。

除了悠揚的絲竹樂演出,也有充滿魔幻童趣的《老鼠娶親》打擊樂表演。《老鼠娶親》是大家耳熟能詳並極富過年意味的臺灣民間故事,身聲劇場的新生代團員融匯肢體、歌唱、現場音樂、戲偶與戲劇,重新詮釋經典民間寓言故事《老鼠娶親》,結合以回收物創意改造的樂器與道具,「手工」打造出一部魔幻又趣味的親子劇場作品。

每周六周日由身聲劇場利用回收物製作而成的樂器,演繹臺灣傳統民間故事《老鼠娶親》。

每周一到週五由當代樂坊帶來《從心弦響起》絲竹樂演奏會。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送綠博迎童玩節 宜蘭春夏真精彩!

李志鏞代表國民黨參選宜蘭縣第9屆立委

原住民部落大學開學暨公共論壇綠博雲天草原舉行

西普拉與吉利德達成許可協議擴大新冠病人得到藥物治療的機會

南澳火警 消防人員救出2名小女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