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性侵男童案宜蘭縣在亡羊補牢!那法務部門呢?

記者曾瓊儀/宜蘭縣政府 採訪報導

衛生局長劉建廷在縣務會議中報告宜蘭縣106年度性侵犯刑滿出監的約有五、六十個人(驚!),針對這一點,記者今天再度專訪了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科長游淑靜

記者問到日前新北陳嫌性侵未成年入獄刑滿後因為評估錯誤且法律不周延,而遷到宜蘭再犯,造成未成年兒童又受害一案件,到底未來如何防制?游淑靜說未來會要求中央修法,首先,針對特殊個案出監前應申請「刑後治療」1~2年,並且出監後啟動「觀護系統」,原本觀護系統是假釋犯才適用,未來要建議中央修法,讓特殊個案即使刑滿出監也續用觀護系統監控。

記者問到其效力如何,游淑靜科長說,觀護系統有強制力,可要求戴「電子腳鐐」,記者不禁又問了,電子腳鐐只能掌握其行蹤,並不能防制他做性侵的行為啊!不是嗎?科長回覆,藥物治療的部份也是有待中央修法。

衛生局局長劉建廷報告的部份是,宜蘭縣106年度性侵犯刑滿出監的約有五、六十個人(驚!),再犯率高、累犯的部份出監後會跟醫院合作,特殊個案會加強跟社會處、警察局、社區聯防,法令確實有漏失,高再犯應該申請強制治療、保護管束、還有納入觀護人的特殊處理,法務部在這一塊沒有很積極的規範作為,我們一直有反應要加強法令上的補強。

教育處處長簡菲莉說,因為事情發生的時候,孩子第一時間接觸到的是社會處的社工,為了不讓受傷害的個案,有接觸到不同社工而對他造成壓力,所以這部份交由社會處負責,而教育處負責的是這孩子所就讀的學校包含師生團體的輔導,這是教育處和社會處大致上的分工。

社會處處長楊秀川報告,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後來發生創傷的反應,目前社工已經做過評估,評估過程也跟心理醫生盡量聯繫,孩子的評估處理預計會延續一到兩年的時間,孩子在未來的每一個階段的求學過程,也會和學校一起提供孩子支持。

代理縣長吳澤成指示相關部門說,現在社會處和教育處所提的是事件發生後對小孩子心理陰影防範的做法,但是平時教導學生辨識的能力也要注意,這個小孩和嫌犯有相處一段時間,還坐他騎的腳踏車,讓他載回家,教導孩子如何去辨別壞人保護自己這個需要探討一下。

吳澤成對性侵男童案表示非常遺憾!

衛生局長劉建廷:法令確實有漏失

簡菲莉:教育處負責的是這孩子所就讀的學校包含師生團體的輔導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公所舉辦金秋淨灘活動。

捨身救人吳振立紀念碑 遷建出生地揭碑!

網路瘋傳6年前蘇澳淹水照片縣府請不要再轉傳(影音)

全臺最低調的路標指示牌 指向「墓仔埔」

「健康3.0數碼體驗館」登陸中環鬧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