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快訊!員山公園燈架倒塌傷三人送醫!

快訊!員山公園燈架倒塌傷三人送醫!(持續更新)

新聞中心/ 整理

員山鄉公所今年在員山公園恢復元宵節員山燈節活動,在公園內設置燈會會場,預計在2月1日舉行點燈儀式,雖然現在正值春節期間,夜間仍未有燈光秀,遊客也比較少,但今(26)日晚間約7點許,突然一陣強風,將入口燈架吹倒,造成3位民被燈架壓倒,初步了解三人有骨折現象,已送至陽大就醫,現場已進行封鎖管制,鄉長張宜樺及公所人員尚未對外發表說明,已知張宜樺於8點35分許要到醫院慰問傷患。(照片取自網友臉書中)

更新:22:04分:員山鄉公所於晚間10點發聲明稿表示,今(26日)晚間7時許疑似瞬間強風造成員山燈節迎賓門燈架倒塌,致三位民眾不幸受傷,分別送往陽明醫院與博愛醫院救治。目前陽明二位病患(70歲林姓婦人、10歲吳姓女童)多為頸部,股骨骨折等多處骨折,鄉長張宜樺與承包商晚間前往陽明醫院探視傷患,後續將再至博愛醫院探視另一名42歲鄭姓女性傷者。鄉公所深表遺憾,將負起責任,全力協助受傷民眾後續事宜,並會同承包商釐清事故原因與責任歸屬,同時要求加強園區安全維護措施。

更新:2020.01.27:1936

員山鄉公所今(27)日持續追蹤傷患:2名傷患林姓阿嬤、鄭姓女兒昨(26)日晚間完成手術,目前生命狀況穩定,另1名傷患吳姓孫女狀況亦屬穩定。

燈架倒塌現場:目前事故現場封鎖,今早警方鑑識科到現場採證,並依規定報請檢察官確認是否可以做復原動作,鄉公所表示由於燈節園區目前處於試燈階段,尚未驗收,後續將釐清事故原因與權責歸屬,同時要求廠商全面加強設施檢查,做好安全措施,朝2月1日如期舉辦為目標。

員山鄉公所再次表達深感遺憾,並向傷者及家屬表達最高歉意,也感謝昨夜警消人員、還有現場三十多名熱心民眾,第一時間合力將人救出,縮短送醫時間,同時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指教。

張宜樺到陽大慰問傷者

張宜樺到陽大慰問傷者

張宜樺到陽大慰問傷者

張宜樺到陽大慰問傷者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火警預警器故障響不停 驚動消防人員及住戶!

春節清水地熱公園遊客採總量管制。

全新拼圖手遊《布卡拼圖大冒險》1月26日正式全球發行

前所未有的 Web3 體驗:在峇里島開設 Polkadot Hub

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提供弱勢學童課後的溫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