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心象.意象.藝由畫境 廖啓恒創作展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心象.意象.藝由畫境—廖啓恒創作展》今(4)日在宜蘭美術館首次登場,早上10時30分美術館二樓湧入很多貴賓,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志勇、立委 陳歐珀、 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副校長林柏佑、 中華民國油畫協會秘書長林仁山、 藝術家廖啟恆啓蒙老師陳忠藏等人,還有許多藝術創作者及學生都紛紛到場祝賀這位「宜蘭獎」創作者廖啟恒老師。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李志勇局長表示, 廖啟恒老師曾在92年、95年及103年榮獲宜蘭美展得首獎的藝術家, 同時也是台灣第一位在各縣市文化局美展獎項最多的傑出藝術家, 廖老師非常有才氣 , 他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畢業後 ,負笈福建師範大學繼續攻讀博士, 目前已具有博士候選人的資格 。廖老師的畫作不但好看也富有生動意義, 而繪畫發展是一個系統化、程序化的內心完善課程, 老師的作品每年不斷的創新,除了有水墨、水彩、油畫、有具象、抽象等, 透過他的畫可以有心靈層面的對話,就如這次畫展名稱「心象、意象」, 透過畫把情感展露出來。 宜蘭縣美術館第一次將宜蘭獎系列呈現,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為了鼓勵縣內的藝術家、美術家能更多的與在地結合, 在民國103年開始, 宜蘭獎首獎 的藝術家可以在宜蘭縣美術館作展覽, 廖老師就是第一位宜蘭獎系列首獎得主在宜蘭美術館做展出, 希望透過這次的展覽,讓往後每位宜蘭獎系列首獎得主都能夠有機會在宜蘭美術館展出,與大家共同分享創作。
立委陳歐珀今也到場祝賀,他很開心廖老師能將他第一次畫作呈現在宜蘭美術館。宜蘭縣是文創的原鄉,除了讓自己欣賞外,期盼也吸引更多人來欣賞創作,畢竟文化是一種產業;廖啟恒的啟蒙老師陳忠藏說,看到啟恒讓他憶起國中時,他就具有美術天份,每次成績都是90分以上,對於愛徒這次的展覽,身為恩師除了感到光榮外,也不忘嚴師角色當場對畫展做評鑑及建議; 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副校長林泊佑說,「心象.意象」藝由畫境,「藝術是生命」, 藝術就是有所感動,尤其宜蘭地方人文薈萃創造了許多畫家;廖啟恒益友,也是現在中華民國油畫協會秘書長林仁山說,他的展出並非偶然,而是一步一步所成,也透露以前兩人最常做的事就是「比賽」,因為可以成名,也能賺點小錢貼補,他還自嘲說,因為畫家真的很貧窮,所以他們參加許多比賽,包括政府舉辦的國展、鄉公所舉辦鄉展等,最重要也是希望透過「比賽」能知道自己作品好壞,以檢討不足之處。
前宜蘭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張新銅送給廖啟恒四句:抓其深、寫其意、造其境、創其新,從作品上就能知道廖老師是一個勇於創作、勇於突破的畫家; 國立宜蘭大學、東華大學合聘副教授朱嘉雯也說,她有聘請廖老師到佛光大學教應用中文,因為如果能中文加色彩學如繪圖應用方面,便能讓中文系學生多了一扇窗,讓學生學到不一的層面,她感謝廖老師對學界貢獻。
近幾年廖老師回到宜蘭,將個人的美感哲思訴諸於故鄉的景色之中,筆觸揮灑靈動有力,譜出深富節奏的色彩交響曲,擁有高度的繪畫性特質。廖老師談這次創作分為四種:一:是主題比較偏向白色,單色面創作,二:是厚塗法技法, 三:是線條方面的展現, 四:則是油水分離的展現, 所以這次展出採多元面相而非單一創作也不會單調,這次美術館展出約50幅畫,歡迎大家指教。另外有人問他與法國羅蘭巴特有何不同?他表示他重視觀者與作者的互動與共鳴,因為必須要有元素串聯與延續才能繼續下去,畢竟創作這條路不好走,最後他感謝另一半的鞭策才有今天他。
宜蘭美術館首次的「宜蘭獎系列」《心象.意象.藝由畫境—廖啓恒創作展》展期自106年2月25日(六)起至106年4月9日(日)止在宜蘭美術館201、202展覽室,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洽詢電話:03-9369116。相關訊息詳見宜蘭美術館官網http://ymoa.e-land.gov.tw或宜蘭美術館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MOA2014。

 

學生獻花給廖啟恒老師

學生獻花給廖啟恒老師1

來賓的祝福1

來賓的祝福2

廖啟恒作品展覽1

廖啟恒作品展覽2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違法使用山豬吊或獸鋏捕獵3月1日起重罰

羅東鎮警民糾紛起因一秒鐘的時間差闖紅燈

110年原民運319全國最強原民運動好手宜蘭競技!

環球資源取消2021年4月春季系列展

透過電競遊戲宜蘭縣從校園植入環保、防災教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