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心肌梗塞誤當染疫 診所與醫院合作搶回男子一命

心肌梗塞誤當染疫 診所與醫院合作搶回男子一命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62歲游姓小巴士司機,因胸悶、冒冷汗,以為自己確診Covid-19而至宜蘭羅東鎮王維昌診所就醫,但在王維昌院長的警覺下,認為游先生疑似急性冠心病,因此緊急聯繫羅東博愛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雷孟桓醫師,並透過轉診平台,立即將游男轉診至羅東博愛醫院,雷孟桓醫師確診游姓男子為急性冠狀動脈心肌梗塞,隨即為他安排心導管手術,終於幸運挽救性命。

冠狀動脈心肌梗塞通常發作時,高達20%-30%的病人會來不及就醫而猝死,或是隨著急救時間遞延,心肌壞死的狀況迅速擴大,造成心肌受損嚴重,救活了也會導致心臟衰竭、影響生活品質,因此搶救經常是分秒必爭。游先生在急救過程中,因併發嚴重心律不整,接受心臟電擊一次,所幸最後還是順利清除冠狀動脈中血塊、放入支架,及時挽回性命。

王維昌表示,游先生有三高病史,原本就屬於心血管疾病高風險族群,雖然血壓、血糖與血脂皆控制得當,但無法戒除的吸菸習慣仍可能加速動脈硬化、引發危機。

王維昌不諱言,社區醫師要周全照顧病人,背後很仰賴後端合作緊密的區域醫院做為後盾,就像游先生的案例,他可以第一時間經綠色通道,將病人的緊急醫療照護需求,交由合作醫院即時接手,並透過雙主治醫師醫療共照的模式,讓自己的病人在急性期時,接受必須的即時治療,後續再轉回診所,銜接日常健康照護。

羅東博愛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雷孟桓醫師強調,從疾病前期的預防、疾病治療,到後期健康的維持,基層院所能與區域醫院緊密合作,可搭建完整的病人共照網絡 ,能提供民眾連續性與整合性的醫療照護,堪稱就醫病人的福氣。

心肌梗塞誤當染疫 診所與醫院合作搶回男子一命

心肌梗塞誤當染疫 診所與醫院合作搶回男子一命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金豐機器選用Epicor ERP 解決方案改善資源規劃管理

醉臥十字路口睡大覺 民眾熱心守護才免生意外(影音)

冬山鄉長初選民調,林俊輔以7%勝出

「2019年高雄城市盃國際龍舟錦標賽」五結鄉拿佳績!

民調電話樣本越區難服眾 莫非派系操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